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弘扬志愿精神!这场直播活动感动满满!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20-07-28 23:17:08








讲中国故事是时代命题
讲好中国故事是时代使命



7月28日下午,由白云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和区文广旅体局联合主办的2020年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系列活动第三场直播宣讲在永平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5位在各条战线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表现突出的白云好人,来讲述他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艰辛与收获。



左起:季文静、刘文青、李永新、罗善文、唐书俊、主持人


用实际行动筑牢国门检疫防线



在这场战“疫”中,无数海关人始终冲锋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牢国门检疫防线,守护我们一方平安。唐书俊是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的一名卫生检疫人员,为守护国门安全,他先后参与了埃博拉出血热、中东呼吸综合征、寨卡病毒病、黄热病等重大传染病疫情的防控工作。


现场,唐书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战“疫”经历:自疫情发生以来,他冲锋在前,在口岸一线坚守了五个多月,和妻子在海关防疫一线,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并肩作战,坚守国门。


疫情无情人有情


左起:刘文青、罗善文、主持人


疫情期间,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不计报酬地为有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构成全民抗疫情的基座。景泰志愿驿站站长罗善文是一名60后的社区资深志愿者,7年来,她个人累计服务人数约6000人次。在战“疫”期间,罗善文积极参与社区防疫行动,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志愿服务时数共504小时,服务3000多人次。


刘文青是广州市白云区艾尚莉化妆品厂总经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及时捐出善款支持疫情防控,并带领家人和同事一起加入嘉禾街“平安马甲”志愿服务队伍,为嘉禾街11个执勤点的防疫一线执勤人员送去中药、凉茶等防疫物品;发动企业员工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将物资捐赠到最需要的一线;开设直播培训公司,助力复工复产,推动转型升级,和客户一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医者仁心、逆势前行



现场,白云区三元里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疗部主任李永新为大家介绍他是如何同新冠病毒作斗争、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李永新带领医务人员组建“三人小组”,到社区摸排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开展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监测体温;坚持在发热门诊坐诊,指导医务人员开展发热门诊诊疗工作,严格筛查每一位发热病人。


“外来媳妇”战疫情



季文静是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员工。她的爱人是湖北籍现役军官,因爱人春节要值班留守广州,季文静独自带着女儿踏上前往湖北的列车。


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们春节计划,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百姓宣讲员,更是一名军嫂,季文静积极响应湖北省监利县防疫指挥部的号召,主动向容城镇城南社区申请并成为一名志愿者,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志愿服务当地居民。


每一个好人故事的背后,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以无畏的勇气、无私的情怀、无我的境界,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与责任担当,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重要力量。







图片来源于直播截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