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禁毒宣传进校园,护航青春不“毒”行!假期前的最后一堂课,孩子们学到了......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 2020-07-27 23:51:49





时光如梭,转眼到了一年一度的暑假。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既平安又有意义的假期,近日,同和街禁毒办走进辖内院校,为在校学子们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提高学生假期不放松的禁毒意识。







广大附中实验小学



在广大附中实验小学,街禁毒办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禁毒教育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禁毒社工韦富军结合一系列动画视频与案例讲解禁毒相关知识,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堂别样的禁毒课堂。该校校长在讲话中号召,全校师生在假期期间应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做到不好奇、不尝试、不乱接受陌生人递的食品等。







握山小学



7月21日,握山小学举行散学典礼。街禁毒办来到现场开展禁毒教育专题讲座,为全校师生敲响暑期安全警钟。




课上,禁毒专职运用PPT多媒体课件的教学方式,结合理论与案例,为学生们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号召学生们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并在课后带领他们观看仿真毒品模型,认真解答学生提出的各种疑问。




活动中,该校法治副校长孔警官结合实际,从交通安全、防火安全、防溺水安全、网络安全、毒品安全等诸多方面,生动形象地向学生们讲述法律和守法的重要性,警醒学生们面对毒品要坚决说“不”,要正确面对困难和挫折,树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观。




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同和街禁毒办表示,通过系列禁毒宣讲活动的开展,辖内院校师生们的防毒、拒毒意识有了全面提高,也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为创建无毒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同和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