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野鸡”加油车藏身浮山大街,车上还有0.7吨柴油……抓走!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通讯员 吴华厦 | 2020-07-23 23:08:11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及石门街有关会议精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大力打击“黑加油车(站)”违法犯罪行为,石门街正在开展打击“黑加油车(站)”专项整治第二个百日行动


为此,石门街成立打击“黑加油车(站)”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街道办的统一领导下,社管科、综信科、城管科、安管办、市场监督管理所、司法所、石门派出所、各经济联合社等部门齐联动,充分利用行政、宣传、法律等手段,依法对“野鸡”加油车非法销售成品油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和取缔


在持续不断摸查及巡查的工作基础上,7月18日,石门街安监中队联同石门派出所、红星村安管办开展专项排查与非法加油车专项整治时,在红星村浮山大街发现了一辆非法黑加油车




经查处

事主已被连人带车被带回派出所调查

车上还剩余约0.7吨柴油




经过改造的油箱就放置在小货车货箱内,沾满了油污,还放有简易加油装置,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随后,安监中队将车内柴油移交中石化公司安排专用车辆抽走,违法车辆已移交区住建局和交通局工作人员处理。




“野鸡”加油车的危害


价格便宜,实暗藏玄机

在我国的成品油销售市场,有些人为了赚钱,将劣质的成品油出售给消费者,给成品油市场、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和影响。然而,仍有不少车主前往加油,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黑窝点”油价便宜。一些“黑窝点”的油价每升能足足便宜了一块多。


然而,加油“黑窝点”油价便宜,其背后往往暗藏“玄机”——对加油设备动手脚,加油机显示屏显示的油品体积与实际加油量不符。以为赚了便宜,结果常常是吃了大亏。

劣质油品,埋下安全隐患

出处不明的油品,也会埋下极大的安全隐患。据了解,劣质油的闪点(在特定条件下,使用某种点火源造成液体气化而着火的最低温度)往往低于国家规定的55℃,燃烧隐患极高。“黑加油车”更是马路上的“移动定时炸弹”。


同时,残炭量过高的劣质柴油还会产生过多积碳,严重影响发动机的燃烧效果。造成发动机燃烧室内的温度过高,高温的环境会导致发动机的活塞以及活塞环等造成损坏,严重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接下来,石门街将继续根据上级有关部署及街领导有关要求,加强协调配合,及时响应处置,深挖油品供应链,将辖内油品源头彻底查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进一步稳定安全生产形势。


非法储存、经营成品油的“野鸡加油车”行为既扰乱市场秩序,也容易造成安全事故,街坊们千万不要参与,请勿购买这些非法成品油!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