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你好,我是小叶子:鹤龙“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宣教馆原来“长这样”!

| 【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0-07-23 23:05:22





鹤龙“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宣教馆由“志愿部落”营运,广泛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动员工作的“垃圾分类”体验中心。



这次标识出自著名艺术家俞畅之手。他将对环保和美好生活的祈愿用最具象地方式表达了出来。城市是大众共同生活的环境,像卡通人物所展现的一样,心怀美好,保持童真,让环保的意识和行为像盛开的四叶草,才能实现共同的幸运、美好和安居乐业。



整体卡通形象萌宠可爱,童趣无限,正如四叶草的花语一样,打动大众内心最柔软的角落。另外,“四叶草”还有4色上的标识寓意,4片叶子分别代表垃圾分类的4个颜色。通过轻松自然的形象对大众进行潜移默化的引导。



小e了解到,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四叶草小屋”垃圾分类宣教馆在宣教形式、宣教路径、宣教手段上均有新的探索。


在宣教形式上,避免了单一的知识宣讲和枯燥的说教,而是从“接地气”和专业化入手,建立垃圾分类体验中心,创新制定垃圾分类系列制度,并且引入了市场共建机制,以宣传视频、实物展示、智能体感游戏、实践课堂等各种形式让大众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各方面体验垃圾分类新时尚。


在宣教路径上,结合“互联网+教育”的模式,综合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路径。线上开展公益直播、新媒体、电子显示屏标语、电梯广告视频等滚动播放的举措;线下站桶守点,开展一系列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对大众进行指引、教育和监督。


在宣传手段上,加入了智能体感游戏等新技术新模式,在沉浸式的体验和直观化地感知中,自然地接受知识,强化意识。这在外化于行,内化于心的垃圾分类环保行动中会产生更好的效果。


通讯员 鹤龙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