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松洲街“1+N”社区“大党委”:走出党建共建共赢新路子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魏彩媚 | 2020-07-23 22:58:44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党建工作,实现“条块结合、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党建工作目标,松洲街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主线,以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依托“社区‘大党委’”模式,给社区基层治理带来了新“面貌”。



工作经验互促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垃圾分类工作再提升,学习借鉴优秀工作经验和方法,槎龙联社党委联同槎龙社区党总支共同邀请石门街组织办、石门街联社参观槎龙联社垃圾分类展示厅,并围绕党员管理、环境治理等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和探讨。




搭建资金监管平台

为全面保障农村集体资金的使用安全和流程,实现农村集体资金“来去有痕”,7月16日上午,松南经济联社党委与广州农商银行荔湾支行党委开展银村党建共建活动,并签订了党建共建合作协议、互赠“党建共建单位”牌匾。


根据该合作协议,广州农商银行荔湾支行党委将根据实际,围绕着搭建农村集体资金、城市更新改造资金监管等平台、提供财务标准化管理知识培训等共建项目,切实协助松南联社党委严把资金管理“三关”。




基层“防疫”治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高速北环公路有限公司第六党支部、广州市第二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党总支部、新塘热力公司党支部等党组织积极响应社区党组织的号召,在工作闲暇之余组织党员、团员和职工代表深入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无论是“敲门”“洗楼”“排查登记”,还是“送口罩”“送温暖”“站岗测体温”等行动,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对此,他们这样说:“我们都是共产党员,组织有号召,我们就有行动!”




党员教育管理

为创新党员教育方式,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提升党员综合素养,松南社区牵头,组织了辖内的松南联社党委、二巴二分党总支部、一分党支部、三汽经营拓展分公司党支部、怡林大厦党支部等5个党组织召开七一党员大会,并邀请街人大工委主任郭继彪上党课,共同交流研究新时期党员教育工作的新方法和新举措。


此外,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松洲街党群服务中心,重温入党誓词。并到彭加木公园红色教育基地瞻仰先烈,了解学习广州北郊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及发展历程,以及彭加木、林成佑、张悦楷三位松洲槎龙籍先锋模范人物的生平事迹和特别贡献,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补齐“民生”短板

疫情期间,松南路27-47号小区因一楼大门门锁损坏已久,无法实现封闭管理,存在较大的疫情防控隐患。得知情况后,团结社区党总支马上联系了汇锦新天地公司,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件事包在他身上。当天,该企业立即调拨资金、安排锁匠为该小区换上了新门锁,并为小区内的300多户业主配上门禁卡。拿到门禁卡的住户陈阿姨很开心地说:“这真是为咱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呢!我们出入更安全,更放心啦。”




截至目前,参与松洲街社区党建共建的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单位近40个。下一步,松洲街党工委将持续指导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1+N”社区大党委的力量,协同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各显神通,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增强社区活力”的总要求,走出社区大党委党建共建共赢新路子。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