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重磅!同德街的学生仔在散学典礼都收到这份“好礼”!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通讯员 罗磊勋 | 2020-07-22 22:23:31









昨日,同德街的学生仔参加了散学典礼后正式迎来了暑假,但在开始过暑假前,同德街禁毒办的小哥哥小姐姐为他们送来了一份“好礼”!





围观.png





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自觉抵御毒品的侵害,

筑牢暑假禁毒防线!


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

7月21日上午,同德街禁毒办联合同德街阳光之家、大同禁毒社工来到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初中部散学典礼上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筑牢校园的禁毒防线。




散学典礼上,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初中部徐校长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全体师生假期生活和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随后,禁毒办的禁毒专职和禁毒社工通过现场派发宣传资料和设置禁毒仿真模型摊位的形式,令学生们进一步加深了解禁毒及防诈骗知识。同时,教育同学们在学习上要一心一意读好书,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珍惜生命,远离毒品;在生活上不与涉毒人员交往,不吸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杜绝外界一切不良诱因,防止沾上毒品,陷入毒坑。



同德小学

为筑牢广大学生防毒拒毒的意识,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禁毒斗争,自觉抵御毒品的侵害,远离毒品祸害,7月21日,同德街禁毒办联同同德街阳光之家到同德小学开展假前禁毒法制教育活动。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安排各班在课室内收听广播,开展散学典礼、进行假期安全教育。


典礼伊始,同德小学法制副校长张校长为学生们进行禁毒法制安全教育,他特别叮嘱同学们在假期要加强对安全的重视,远离各种危险源,多了解禁毒知识。




此次活动,老师们通过简单明了的课件和生动有趣的视频给同学们讲解禁毒等相关知识,反复强调日常防毒、拒毒方法技巧,督促大家自觉远离毒品、享受阳光生活。



明德小学

为进一步加强辖内学生们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筑牢暑假禁毒防线, 7月21日,同德街禁毒办联同同德派出所、白云区明德小学,借助散学典礼的契机,为全校师生开展2019学年第二学期明德小学散学典礼暨法制安全禁毒心理健康教育大会。




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学校安排各班在课室内以收看视频的形式开展散学典礼进行法制安全禁毒心理健康教育。


典礼伊始,明德小学校长宋小兰对本学期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对全体师生假期生活和学习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随后,同德派出所贾警官根据青少年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容易受诱惑的特点,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青少年吸毒会产生的严重后果、如何防范毒品的侵害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教育同学们要做到自觉远离毒品。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