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快乐过暑假,安全别“放假”!“史上最短学期”的最后一课,你上好了吗?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7-21 23:26:18

经过一段时间的线下授课

“史上最短学期”迎来了最后一天

接下来就是同学们最爱的暑假啦!

为了让同学们平平安安度过这个假期

学校给学生们上了

有关“假期安全”的最后一课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让在校学生深入认识毒品的危害,也为广大在校学生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保护意识,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在辖内中小学生散学典礼之际,石门街禁毒办联合各居委,为即将迎来暑假的学子们普及了有关新型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和药物滥用危害防范常识等禁毒知识。



禁毒课堂开讲



今天(7月21日)上午,红星亭岗社区的工作人员来到红星小学,开展“禁毒进校园”活动


通过一系列图片与案例,提醒同学们远离毒品,在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筑牢思想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在新纪元小学的散学典礼上,老师将禁毒教育加到“假期安全”这部分中,希望同学们可以度过一个健康的假期,提高防毒、拒毒的自我保护能力。




朝阳第一社区则通过现场讲解、发放禁毒宣传单等方式,借助一个个鲜活的例子向朝阳小学的孩子们诉说了毒品的危害,并讲解了如何远离毒品、涉毒所承担的法律后果等有关法律知识。






识别新型毒品



新型毒品具有迷惑性,像毒品奶茶和“跳跳糖”这一类以食品的外包装进行掩饰的新型毒品,更容易让青少年学生掉入陷阱。


为了提高同学们分辨新型毒品的能力,社区工作人员在滘心小学、鸦岗小学以及114中学举办了仿真毒品的展示



114中学活动现场



鸦岗小学活动现场


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同学们派发相关禁毒宣传资料以及展示各类毒品的模型及相关介绍,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到常见的毒品种类及其危害,增强了大家对各种毒品的认知和认识,警醒同学们要拒绝接受陌生人给的东西。



滘心小学活动现场


暑假期间,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慎重交友,抵制不良诱惑,对毒品坚决说“不”!


重视防溺水


此外,天气炎热,我们也会迎来水上游玩的高峰期。小e在这里提醒同学们,游泳要到正规游泳场所,尽量不要野泳或在水边嬉水,切勿放松警惕,谨防意外发生。


希望同学们可以

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





通讯员 石门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