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新市街坊,这项家门口的免费福利,你还没听说?

| 【图文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7-21 22:51:55









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政策和广州市惠民便民政策,新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长期居住在辖内的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朋友们提供每年一次的免费体检服务。


2020年已过半,

这项家门口的免费福利你还没听说?

最新安排小e为大家整理好了,

快带上爸妈来一次免费体检吧~




享受人群


不限户籍,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享受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1、居住在辖区内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

2、居住在辖区内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居民(不限年龄)。

3、居住在辖区内的残疾人(不限年龄)。


体检项目


1、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

了解体检人基本健康状况、体育锻炼、饮食、吸烟、饮酒等生活方式,以及常见症状、既往所患疾病和生活自理能力等情况。


2、体格检查

测量体温、脉搏、呼吸、血压、身高、体重、腰围,并开展皮肤、浅表淋巴结、肺部、心脏、腹部、口腔、视力、听力和运动功能等常规检查。


3、辅助检查

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四项、心电图、腹部B超(肝胆胰脾)检查。


4、中医体质辨识

对老年人体质进行辨识,告知具体体质,并提供专业的中医药健康指导。


5、发放体检报告并进行专业健康指导

告知体检人或家属健康体检结果,对其身体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价及专业健康指导。


注意事项


1、体检要求空腹,但可自行带上食物在检查后进食,以免发生饥饿过度所致眩晕、跌倒,年长者、体弱的建议家属陪同前往。

2、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或老人证,或医保卡。

3、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居民,体检时请带上本人病历和目前吃药的药盒。

4、请佩戴口罩前往,做好个人防护。


体检地点和时间


体检时间:每周一、四、六上午8:00-10:00

体检地点:新花一街3号二楼家庭医生签约区

咨询电话:020-36772885




此外,小e从新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了解到,符合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享受条件的街坊,若今年已进行过单位体检,可于12月1日前前往中心领取礼品,还可获得医生专业解读、体质辨识、中医药保健知识等福利哦~


赶快转发

告诉爸妈和身边的朋友

这个好消息吧~





消息来源 新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