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禁毒进校园 护航青春路!松洲街禁毒宣传活动走进松溪小学散学典礼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通讯员 刘畅 | 2020-07-21 22:46:00







为保障青少年学生度过健康快乐的暑期,增强学生禁毒安全意识,维护校园无毒环境,7月21日,松洲街禁毒办、阳光之家联合松溪小学开展了2019学年第二学期结业礼暨禁毒法制安全教育活动。




典礼伊始,法制副校长黄洪涛上台为学生们进行禁毒法制安全教育。接着,张校长就本学期的学校工作做了总结和回顾,他提醒同学们在假期中要注意安全问题,特别是要树立禁毒意识,在享受美好假期的同时要实实在在从自身做起防范毒品侵害。




典礼结束后开始禁毒宣传活动。活动根据学生年级高低、禁毒知识接受水平不同分为两部分,高年级学生在课室上禁毒教育课,其他年级学生在操场参观禁毒展览。课室中,禁毒社工吴讲师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相应危害等,让师生们感受到毒品的危害。随后,现场播放禁毒动画宣传片,用简单易懂的形式,让学生们牢记禁毒知识,并通过有奖问答方式加深同学们的学习印象。




展览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方式开展,工作人员面对面给学生讲解禁毒等相关知识,反复强调学生日常防毒、拒毒方法技巧,督促大家自觉远离毒品、享受阳光生活。工作人员提醒同学们要仔细阅读发放禁毒资料,并让他们将禁毒手册带回去让家长阅读。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的认识,还调动了青少年参与禁毒的积极性,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在校园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