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京溪街最强“摩电”整治来了!还有这些配套福利跟上

| 【记者 采薇 见习记者 何家贵】【摄影 郭柯堂】【编辑 邓菲菲】 | 2020-07-21 00:11:40






@京溪街坊们

你还在骑着心爱的小摩托

无拘无束地

穿梭在人来人往的大街小巷吗?

注意啦!!!

京溪街即将开启摩电综合整治

还将出台相应的便民福利


为进一步加强京溪街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以下简称“摩电”)综合整治,动员全员参与平安村口建设,营造文明、守规则的交通环境!今天上午,京溪街有关部门携手白云交警一大队举办了“一盔一带全参与,平安村口创文明——2020年京溪街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暨‘摩电综合整治’动员大会”。




据了解,此次大会还正式启动“摩电综合整治”,严格查处摩托车无牌无证、未佩戴安全头盔、超员载人、摩电逆行、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等五类违法行为。并于年内开通且运行至少1条“便民小公交”路线,打通城中村到重要交通站点出行最后一公里!









形势严峻,刻不容缓







现如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很多家庭常用的交通工具,尤其是接送小孩上下学、市场购物、买菜、兜风等。在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据悉,2019年,白云区涉摩电事故处于高位,共造成101人死亡,死亡人数位居全省第二位,涉摩电酒驾醉驾、不带头盔、超员、逆行等违法行为突出,被列入广东省10个重点县(市、区),并从2020年5月29日起实行为期12个月的挂牌整治。


据京溪街党工委书记杨莉介绍,2019年白云区涉无牌无证摩托车交通事故378起,居10个重点县(市、区)中的第三位;酒驾、醉驾引发的摩托车交通事故155起,同比上升30%;白云区不戴头盔平均率为22%,涉及外来务工人员摩电交通事故246起,死亡53人。京溪街近三年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呈上升趋势,2019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2人,全区并列排名第8名,打破多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为零的现象。而京溪街坊不戴头盔率为15%,摩电综合整治不容乐观!




为让大家感受戴头盔的重要性,白云交警一大队陈警官以西瓜、头盔为道具,模拟人的头部在戴与不戴头盔的情况下受外力撞击的区别测试。现场,未戴头盔的西瓜坠地时瞬间裂开,瓜瓤四射,而佩戴了头盔的西瓜外表看起来完好无损。街坊黄先生直言“西瓜裂开的瞬间,血淋淋的,还是戴上头盔安全。”









严整严治重劝导







据悉,街道将牵头组建一支执法队伍,每个工作日在辖区交通劝导宣传岗(如一五七医院路口、沙太路与京溪路口)站岗值守,专门针对摩托车无牌无证、未佩戴头盔、超员载人,摩电逆行、不按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对劝导教育后仍我行我素的,将对车辆进行“没收”处理。


在动员大会现场,小e看到不少身着“红暖京溪”马甲的志愿者与交警一起在京溪路京溪村村口对未戴头盔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劝导,并为驾驶员戴上头盔,嘱咐其勿忘戴头盔,注意交通安全。







此外,在摩托车、电动车及自行车出行较多的经济社主要出入口建设共享头盔点,为街坊提供更充足、便利、共享的交通资源,打造新文明交通环境。







推广“便民小公交”







小e了解到,京溪街将同步在8个城中村大力推行“便民小公交”建设,预计年底至少完成建设且运营1条线路,以此改善五类车乱象,打通城中村到重要交通站点出行最后一公里!并将道路交通安全、“摩电综合整治”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纳入对村社、社区、企业考核范围。现场,京溪街村、社区、企业代表纷纷递交了责任书。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