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助学逐梦,你我同行!清远市这群学生仔收到来自松洲街的书桌啦~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见习编辑 蔡心雨】 | 2020-07-14 23:28:11










山区教育一直备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注。近日,白云岭南党支部、广州市六十五中附属小学党支部、松洲街社工服务站携手社会爱心人士为清远市连南县三排镇小学、龙翔小学捐赠小学生桌椅共近400套,为连南地区的学子圆了“书桌梦”。







7月初,广州市第六十五中学附属小学谭主任联系到松洲街社工站,表示学校现有400套左右的桌椅,希望能捐赠给贫困山区的学校,用于支持扶贫帮困方面的工作,咨询社工站是否有相关的捐赠渠道。收到捐赠意向后,社工站相关负责人通过多方联系与沟通后,得知连南县三排小学和龙翔小学需要这批桌椅。


事后,松洲街社工站与松洲街民政科、半岛社区居委会、社会爱心人士、连南县学校、六十五中附小等相关负责人协商确定了此次捐赠物品的要求、时间,以及运输的方法等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捐赠过程中,得到社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他们负责对接跟车运送等事宜。








7月12日晚上10点,松洲街社工站社工、社区党员突击队、社区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以及富力半岛小区物业保安们共20人齐聚六十五中附小,为这次爱心捐赠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工站相关负责人告诉小e,在搬运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有条不紊,齐心协力把书桌搬运到货车上。“那天晚上我们一直在搬书桌,凌晨的时候还没全部搬完,但没有一位志愿者提出先回家的,大家都尽力把这件事情做好。”该相关负责人特别感谢大家的帮助。


7月13日,这批书桌由社会爱心人士代表跟车运送到连南三排镇小学和龙翔小学,完成最终的捐赠交接工作。









本次捐赠活动为连南县三排镇两所小学送去近400套课桌椅,解决了学校桌椅不足和破旧的问题,有效地改善山区学校的办学条件。同时,社工站捐赠了两箱总计200支的免洗消毒洗手液,用于学校日常卫生防护,为连南县的师生送去社会的关心和关爱。




通讯员 松洲街社工站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