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疫情期间监督不松劲!黄石街纪工委精准出击,不断提升工作质效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温丽莉 | 2020-07-07 23:17:36






督促联社整改,

为集体挽回经济损失;

快速查办信访投诉,

敲响公权力人员廉洁自律警钟;

聚焦服务保障,

助力辖内企业渡过疫情难关

......

1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黄石街纪工委在落实防控主体责任的同时用好监督“利器”,精准出击做实做细监督职责,保证每日监督不缺席,为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抓实整改,预计每年为集体增收约50万元


“现就你单位‘两委’成员未积极追回集体物业租金差额,造成石岗经济联社集体收入流失问题提出监察建议,请你单位就相关问题迅速依法依规落实整改,挽回集体收入损失。”


2019年底,黄石街纪工委在巡察过程中收到反馈线索,反映石岗经济联社自2002年以来在集体物业租赁过程中,因合同面积少于实际面积造成租金少收,期间“两委”干部追缴不力,导致联社集体收入流失的问题。


接到线索后,该街纪检监察干部高度重视,立即成立核查组开展监察工作,第一时间向石岗经济联社发放《监察建议书》,并建立跟踪督促机制,通过电话提醒、报送整改情况及现场督促检查等方式,不定期进行“回头看”,确保联社整改落实到位。据介绍,该问题的整改预计每年能为集体增收约50万元。


聚焦民生,共计减租2500余万元


党员干部累计减免租户租金74.5万元,辖内4个经济联社集体物业共计减免经营者租金2491万元......疫情虽无情,但人间有爱。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辖内企业渡过难关,黄石街纪检监察干部扛起责任、主动担当,在参与一线防疫的同时,聚焦企业复工复产和减租免租惠企政策落实情况,督促党员干部、村社集体加快落实广州市政府出台的多项暖企政策。


“真的太感谢党和政府了,免租减租政策真是一场‘及时雨’,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在面对疫情时更有底气、更有勇气、更有信心。”政策逐步落实后,辖内商贩、租户纷纷通过短信、留言等方式表达对房东、村集体和政府的感激之情。


多元立体宣传,让廉政之风吹入家家户户


运用新媒体平台开展纪检监察线上互动答题和“好家风”评比活动、建设村社廉政口袋公园和宣传长廊......为在辖内营造廉政氛围,黄石街纪工委通过多元化宣传方式,创新文化载体,让廉政建设更深入人心。





此外,为筑牢公权力人员思想防线,黄石街纪工委从开展“一月一主题”纪律教育提升到“一月三行动”。针对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过程中存在的信访、投诉等问题,纪工委监察组迅速介入,对公权力人员进行纪律敲打,严守廉洁思想底线。




政策落到哪里,监督就跟到哪里。下一步,黄石街纪工委还将继续树牢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扛起监督执纪大旗,为黄石街整体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更多相关报道:纪检监督不“缺席”,“护航”疫情防控出实效!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