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石门街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激励共产党员为石门“蝶变”谱新篇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7-02 13:41:30

近年来,石门街广大党员干部在街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倾力描绘石门的美好明天,围绕打造白云湖数字科技城攻坚任务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为石门的“蝶变”挥洒了青春和汗水,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党员干部。





为了表彰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近年来为石门街发展进步作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今天(7月1日),石门街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先进组织和优秀个人接受表彰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正气、树立标杆,激励全街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石门街党工委决定,授予简汝灿等66名同志“石门街优秀共产党员”、沈杰灿等14名同志“石门街优秀党务工作者”和朝阳经济联合社党委等16个单位“石门街先进党组织”称号。




这次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是全街各个基层党组织的优秀代表及组织。


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兢兢业业,为石门街党的建设事业基础更加坚实、社会治理更加有效、经济发展更加蓬勃充分发挥出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及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



先进个人代表事迹


 
 

01

 
 


廖娟,石门街社管科九级职员,荣获石门街优秀共产党


部分事迹可以点击:

《【逆行者】怀孕初期仍坚守岗位 廖娟:“做好本职工作,是我应尽的责任”》


 
 

02

 
 


陈吉云,石门街社管科四级调研员,荣获石门街优秀共产党


部分事迹可以点击:

《【逆行者】老党员陈吉云:术后仍上“战场”,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03

 
 


萧绪远,鸦岗经济联合社党委委员,荣获石门街优秀共产党


部分事迹可以点击:

《【逆行者】守初心、担使命 退伍军人萧绪远:“疫情在前,我有责!”》


 
 

04

 
 


黄少敏,红星经济联合社党委书记,荣获石门街优秀共产党


部分事迹可以点击:

《冉冉升起的“新红星”——红星经济联合社抗击疫情焕新风》


 
 

05

 
 


植志润,粤退促党支部支委,荣获石门街优秀共产党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坚持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他曾到访广州军区广空十旅导弹110营慰问战友,为战友提供就业咨询,协助战友解决就业创业等问题。

疫情期间,他主动参加联防联控工作,不忘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06

 
 


许朴盛,滘心经济联合社党建员,荣获石门街优秀党务工作者


许朴盛经过数年的组织培养和考核,于2019年11月份成为正式党员。生活上,许朴盛助人为乐、团结同事,关心群众;工作上,则积极进取,任劳任怨。

近期,还很好地协助完成了滘心联社党委委员会、滘心联社社委会及各经济社社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完成了联社至2016年来适龄青年应征工作,也积极地做好了滘心“两代表一委员”联络站及滘心监察站的工作的开展。


 
 

07

 
 


江术敬,鸦岗南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荣获石门街优秀党务工作者


江术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党务工作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辛勤工作,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基层党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根据社区实际情况,江术敬整合社区资源,以共建、共治、共享为指导,发挥头雁作用,不断加强党建宣传,建设了十九大宣传阵地、党建宣传栏、党建视频电子屏等,不断加强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


 
 

08

 
 


沈杰灿,朝阳经济联合社党委副书记,荣获石门街优秀党务工作者


自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沈杰灿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坚持每天带领社区医务人员到朝阳辖内的湖北籍人员家中,进行体温测量和了解健康详细情况。

同时,对于返穗的湖北籍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在他们居家隔离期间,沈杰灿通过微信、电话询问隔离人员身体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各类需求,精神上也进行鼓励支持,帮助对方排解身心压力。

他还安排专人为隔离人员购买米面油盐等生活必需品,并亲自将物资配送到对方家中,确保隔离生活不受影响。


更多事迹可以点击:

《收到《解除隔离书》后,还有这样的暖心礼物》


还有更多的党员发挥自身的先锋作用,为石门街的各项工作添上不可或缺的一笔。由于篇幅限制,这里就先不一一介绍啦。


石门“蝶变”中彰显党员担当




表彰结束后,党工委书记范国雄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党工委书记范国雄为在场党员讲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七一”专题党课,和大家一起探讨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规划建设,号召大家在石门蝶变中彰显共产党员的担当与作为。


建设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对于推动广州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增强广佛极点带动、提升大湾区整体实力和全球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核心引擎的重要承载区。


在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规划建设过程中,石门街:


1.不断加大收储力度、以清退收储和升级改造的方式对物流站场进行分类整治,为信息产业发展提供足够承载空间;


2.不断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推动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开发建设,引进了北京中关村、软通动力、中能建等龙头企业;


3.不断推进城市更新,以红星村“重点村”全面改造为突破口,打开城市更新新局面,鸦岗、朝阳、滘心联社列入旧村综合整治项目,正加快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前不久,白云湖数字科技城黄金围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广州市规委会上通过,白云湖数字科技城的规划建设蓝图已经绘就。


这是机遇,也是挑战。石门必将发生“蝶变”,这对广大共产党员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切实推动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进一步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力拼搏,为推进全街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石门街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