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推动外籍志愿者服务常态化,黄石街携手派出所、广外大深度合作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7-01 22:03:44







6月30日下午,在白云区、黄石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相关领导和外籍志愿者的共同见证下,黄石街广外大社区民主协商议事工作站、一键报警智慧警亭,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黄石派出所外籍志愿者服务工作站正式揭牌启用。





近年来,黄石街、黄石派出所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式街道”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积极探索建立民主协商议事机制,推动实现社会各阶层人士直接参与基层事务的决策、管理和监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目标。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抗击疫情,黄石街会同派出所紧急组建外籍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外籍志愿者参与到抗疫服务工作当中宣传防疫知识,并开展心理辅导、化解矛盾纠纷,让身在黄石的外籍友人感受到如家般的温暖。


为形成外籍志愿者服务长效机制,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出新出彩,黄石街决定携手黄石派出所、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行深度合作,本次揭牌仪式标志着黄石街多项政务、警务共建合作的进一步延伸。








黄石街党工委书记徐蕊、白云区公安分局政委陈志勇、广外大副校长焦方太、广外留学生学院院长蔡红、黄石派出所所长龙师军、外籍志愿者萨格尔上台发言。


小e了解到,该外籍志愿者服务工作站启用后,将引导在穗外籍人员积极参与到民主协商议事工作中,着力于普法宣传、纠纷调处、语言翻译、文娱活动组织等服务工作。同时启用的一键报警智慧警亭直接连接派出所合成作战室,可实现24小时可视化远程报警。近期,黄石派出所还将在广外大警务室投入使用警务自助办理终端、法律咨询一体机和政务一体机,实现“政务、法务、警务”一体化便民服务。



黄石派出所与广外留学生学院签订共建协议。


据黄石街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黄石街将全面深入推进创建工作,不断开拓和完善多元化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协同机制,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新型社会治理模式。







消息来源:黄石街综信科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