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嘉禾街有人被骗上万元,这五类诈骗要严防死守!

| 【记者 采薇】【编辑 子禾】 | 2020-06-29 22:17:32







随意相信网络刷单被骗

轻信投资赚钱被骗

提供验证码被骗

贷款缴纳保证金被骗

游戏充值也被骗

……

诈骗套路这么多

如何小心防诈?


短短六曰,嘉禾街就有不少街坊被骗金额达数万元,大部分是一些常见的诈骗老套路,但一不小心仍有街坊轻信。


小e整理了嘉禾派出所六月常见的五大诈骗类型警情,供街坊识别学习。









警情1:刷单诈骗







6月15日,严女士看见微信朋友圈内有好友发刷单赚钱广告,于是去询问该微信好友,发现是一条很好赚钱的“财路”。随后,该刷单平台让严女士刷了几单大的,并声称一定会给严女士返利,严女士前前后后缴纳14000余元,被骗取金额14000余元。


防诈小贴士


请各位街坊注意:一切刷单皆是诈骗,不听、不信、不转账,切记刷单皆是诈骗!!!








警情2:投资诈骗







5月底,黄某经好友介绍在“中化投资”App平台投资,起初,黄某投入一万余元后,发现该平台返利的金额比银行利息多得多了,于是黄某下定决心将资金都投进去。6月16日,黄某再次去此平台去查看金额是否有变动时,发现该平台已关闭,黄某投资金额多达五万余元。


防诈小贴士


不要随意相信任何人所说的投资,对不明真相的高风险投资多一分怀疑、少一分侥幸,理性投资。








警情3:冒充客服退诈骗







6月21日,成女士称收到冒充“拼多多客服”的电话,称因操作失误将会对成女士的账号进行扣费,需要成女士提供验证码才可以不扣费,成女士提供验证码后发现银行卡少了1千余元。


防诈小贴士


接听陌生电话,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不要给任何人提供验证码。








警情4:网上贷款诈骗







6月22日,罗某在“某贷款平台”借款,该平台称申请贷款需要缴纳保证金,罗某没有多想就转了五千元进去,后该平台还需缴纳保证金,罗某就意识到了自己被骗了,被骗取金额5000元。


防诈小贴士


1、接到陌生来电,一定要多留个心眼,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注销贷款账号需要再贷款”等说辞,当对方提出转账要求时,要特别警惕。

2、当您确实需要贷款时,尽量通过银行等国家正规金融机构申请贷款,降低贷款风险。

3、平时千万要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骗子都是经过长期的资料收集实施诈骗。








警情5:游戏充值诈骗







6月23日陈某在朋友圈内看见有朋友“在卖”自己喜欢已久的游戏英雄的皮肤,于是陈某就联系上了所谓的朋友,陈某转账1388元过后,上游戏查看自己“心爱的皮肤”还没到账,于是联系那位朋友,结果那位朋友把陈某给删除好友了,被骗取金额1388元。


防诈小贴士


在网上购买装备需谨慎,看清楚是否正规充值平台后,再进行转账。



嘉禾街提醒广大街坊

损失难追回,防范是关键!

信息多转发,人人当宣传!


嘉禾派出所反诈专线:

83128122、36730756

各村治保会求助电话:

新科86098957、长红86099950、望岗86093252

消息来源:嘉禾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