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助力母子关系破镜重圆!永平街社工暖心守护91岁高龄独居长者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6-28 21:48:56




2019年底,永平街社工服务站收到辖区一位高龄(91岁)独居长者租户邓姨(化名)的紧急求助称与她一直同住的小儿子在2019年底突然离世,自己本就年事已高,常年病痛缠身,行动不便,小儿子的离世让独居生活更甚艰难,安全隐患也大大增加。



△社工安抚邓姨悲伤的情绪


社工在收到求助后立即介入,协助邓姨处理儿子身后事,并且安抚她悲伤情绪。介入过程中,社工了解到邓姨家庭关系错综复杂,矛盾也越来越大,因此才导致邓姨的晚年生活得不到保障。为了保障邓姨的日常生活,日前,社工帮助她寻找聘请了一位钟点工,每天为邓姨送饭、洗衣服、擦身,搞卫生,照顾她的起居。


然而,疫情期间,邓姨在一次外出时不慎跌倒,便一直卧床不起,雪上加霜。闻讯后,社工马上组织起街坊、居委的志愿应急队,确保邓姨目前得到妥善的照顾,同时动员邓姨入院治疗或入住养老院,获得更适合的照顾。但邓姨对这个提议十分抵触,社工、居委上门多番耐心对其进行动员,并联系其两名儿子解决母亲安置问题无果。



△社工提议邓姨入住养老院,让她得到更好的照顾


由于邓姨所居住的出租屋将在2020年5月到期,她后续的生活问题迫在眉睫。社工为邓姨的安置问题积极联系各方资源,经过多方努力,联系到白云职工医院托老部,愿意接收邓姨入住。更值得开心的是,在社工积极沟通下,定居美国的大女儿愿意承担母亲养老院费用,大儿子则负责办理母亲入住养老院相关手续的跟进。



△经过社工的多番沟通,邓姨大儿子为其办理入住养老院手续



△社工协助邓姨大儿子陪同其入住养老院


6月15日,经过社工半年的暖心守护,邓姨终于成功入住白云职工医院托老部。邓姨大儿子也一改以往态度,主动为她办理入住手续,母子多年未见,重逢的一刻,邓姨格外欣喜。办理好入住手续后,大儿子叮嘱邓姨要好好照顾自己,承诺会定时探望她,母子关系破镜重圆。


白云恒福社工表示,很多时候老人就像孩子一样,需要身边的人关注和呵护,孤寡老人的身心更需要悉心照顾,用爱和专业做他们“内心的聆听者”和“问题解决者”,给他们暖心的依靠。接下来,永平街社工服务站将继续聚合多方资源,为独居长者、孤寡老人以及更多困难群体给予更多的帮助和爱护。


消息来源:永平街社工服务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