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石门浓情端午系民心!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6-24 21:42:48

一针一线

缝的是节日的美好祝福

一份礼一句问候

带去的是始终如一的关怀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党员先锋作用,聚焦群众关怀,6月23日上午,在石门街党工委和石门街道办事处的支持指导下,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社工站开展石门街“党建引领先锋行,浓情端午系民心”主题党日活动,来自石门街机关党支部以及各科室的共50多名党员和群众参与了本次活动。


制作手工香囊


在社工简单地介绍了端午节的历史和习俗后,大家便开始在社工与志愿者的指导下制作香囊。



先反面对折缝边,然后挂流苏,再装袋,最后封口……反反复复地穿针引线,工作人员温声细语地指导,不一会儿,一桌桌零散的材料就变成了一个个精致可爱、立体饱满的小香囊。





活动现场,佳人贤淑,铁汉柔情,艾草飘香。从亲手制作香囊的过程中,大家体验到手工制作的乐趣和非遗文化的魅力。不少人拎着亲手制作的香囊,开心地合影留念。






入户走访慰问


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石门浓情端午系民心。随后,党支部兵分四路,分别到各联社对30户困境家庭、老党员进行探访,代表组织送上诚挚的慰问,并详细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情况、经济保障等情况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鼓励他们坚定信心。






一份爱心关怀,一句温暖祝福,切实增强了群众对现实美好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了中国特色传统文化,辖内党员更是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引导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基层社区开展丰富多样的群众服务活动,贴近民生,温暖民心。





通讯员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