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暖胃更暖心!石门街居家养老中心开展爱心待餐活动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通讯员 石门街居养中心 | 2020-06-24 00:46:24

6月22日一早,石门街居家养老中心社工准时来到马务的711便利店,工作人员按约定把已加热好的46份爱心餐交到来领餐的社工手中。





爱心待餐送上门


为了赶在中午12点前把热气腾腾的爱心餐送到长者手中,领餐后,社工们兵分四路:

  • 一位带着10份餐到红星,在亭岗和联兴派发;

  • 另外两位社工先到滘心放下15份餐,再回鸦岗;

  • 还有7份餐则被带到朝阳派发;

  • 剩余的爱心餐则由社工在居养中心组织长者家属自取;不能自取的,由辰康朝阳护理站的护理师送餐上门,向长者送上慰问。














这一送餐路线迂回曲折,但所有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分钟都没有停下来休息,为的就是把这份爱心及时送到长者们的手中。


据了解,为缓解疫情下困境长者、困境儿童等特殊群体出门就餐的压力,在广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协会携手广东赛壹便利店有限公司、广州连锁经营协会开展“爱心待餐券,温暖耆童心”爱心待餐公益服务项目。石门街居养中心于5月31日递交申请,成为了合作单位。


在一系列申请资料成功递交后,居养中心社工便与朝阳经济联合社、朝阳一社区居委会、滘心居委会、滘心一社党群服务中心、朝阳辰康朝阳护理站等单位合作,一起上门为石门街辖内各社区的困境长者派发爱心待餐。


暖胃更暖心


在疫情期间,结合爱心待餐服务,石门街居养中心更是搭建村、居、党员突击队、志愿者平台,一起开展社区困境长者入户探访、情绪支援的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服务对象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而这些困境长者,均是已申请了或潜在的高龄失能长者照护政府资助服务的对象,申请了这个服务后,不仅身体上可获得上门按摩、艾灸等康复服务,在精神上也能获得来自政府的各种慰问以及社工的情绪支持。


长者大配餐重启筹备中


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进行,由于疫情原因而停止的长者大配餐,也在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筹备恢复饭堂取餐和送餐上门服务。


与此同时,石门街居养中心在兼顾营养均衡的同时积极探索,根据目前的节气,精心筹备了全新的个性化配餐食谱供搭餐长者选择。




本次爱心待餐券活动中共申请了460份,剩余的414份爱心餐,将在6月~8月陆续派到辖内有需要的长者手中。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