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上门宣传万余户、派发资料万余份,同和街全方位开展反诈宣教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同和街综信科 | 2020-06-22 19:03:29





刷单可返现、

涉案需清查资金、

贷款被要求缴纳多种手续费

......

在纷繁复杂的信息中,

隐藏着花样百出的诈骗陷阱。

街坊们一定要擦亮双眼,

谨防受骗!




今年以来,同和街多措并举加强“六进”宣传,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向居民群众进行反诈骗宣教,切实推动警情下降和社会有序,打造让居民群众看得见、有获得感的社会治理环境。


近日,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群众识别诈骗的能力,同和街联合同和派出所等深入到辖内商场、社区,向房东、二房东及社区居民群众开展系列反诈骗宣传活动。





同和街联合同和派出所在白山、富和花园、白水塘、斯文井社区举行反诈骗工作会议。



同和街在金铂广场开展“反诈防骗 你我同行”宣教活动。


据小e了解,活动以反诈骗工作会议、现场宣讲、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开展。现场,工作人员积极派发反诈骗宣传资料,向居民群众宣传推广反诈骗公众号,并针对“冒充公检法诈骗”“刷单诈骗”“购物退款诈骗”“贷款诈骗”“信用卡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进行重点讲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电信诈骗的危害、类型和防范要领等知识,得到了居民群众的点赞。



深入出租屋开展反诈骗宣教。



深入社区开展反诈骗宣教。


目前,同和街已入户出租屋开展宣教1622栋,共10663户;通过手机短信、微信、腾讯QQ等方式发送反诈骗宣传信息5000余条,受众11000余人次,派发宣传资料1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丰富宣传形式,让辖内居民群众普遍了解各种类型的诈骗手段,掌握识别诈骗的技巧,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