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同德街长者配餐服务现已开放,但暂不提供堂食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20-06-18 22:26:07





受疫情影响,春节期间,白云区同德街长者饭堂、配餐点暂停堂食及自提服务。小e获悉,自3月中旬起,同德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心(以下简称“同德居综”)针对辖区内有需求的长者提供无接触送餐上门服务,截至目前,该街5个长者饭堂均可提供自提服务,但何时恢复堂食至今还未确定。




志愿者送餐上门


共设5个自提点,携带相关证件即可自提


同德街共设有5个长者饭堂,其中位于岭南社区的长者饭堂可提供午餐和晚餐服务,其他点只提供午餐服务。疫情期间,辖区内长者可通过提前一天电话预约的方式进行订餐,到达助餐点后,通过刷老人卡或市民保障卡即可进行打卡自提。


小e在岭南社区长者饭堂看到,就餐人员须佩戴口罩才可进入该饭堂,同时接受体温检测、做好登记、消毒双手,体温正常者便可进入饭堂取餐。同德居综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落实防疫要求,就餐人员在等候刷卡或等候取餐时,均需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间距不小于1米,取餐后需尽快离开,减少交谈。




自长者配餐自提点重新开放后,给辖区内的长者们带来诸多的便利。一位居住在岭南社区的长者张婆婆认为这体现了同德街浓浓的人文关怀,她说:“白天我一个人在家,之前自提点还没开放时,我只能自己随便煮点,我儿子很担心我在家煮饭的安全问题,现在又能吃到美味营养的饭菜,特别方便。”



6月菜谱


特殊人员可送餐上门,免配送费


据了解,针对同德街辖区内行动不便的长者和重残人员,同德居综可提供送餐上门的服务,通过第三方机构的专业评估后便可享受免配送费送餐上门的服务。



志愿者送餐上门


春节期间,因辖区内的重残服务对象阿超和阿迪的母亲生病住院,同德居综结合实际情况,为两兄弟提供助餐送餐服务,并教会两兄弟在疫情期间如何进行自我防疫防护,保障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3月中旬,同德居综针对辖区内有需求的长者提供无接触送餐配餐服务。据统计,目前辖区内需送餐上门的长者共有20人。


疫情期间,为了保障食品安全,除了送餐人员做好体温测量、个人消毒和防护外,保温箱、送餐车也都会定期做好消毒。


图片由同德居综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