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8号线北延段票价公布!从滘心站出发,仅需5元即可到达文化公园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6-17 21:51:40

好!消!息!

2020年8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滘心)

开通后的线网票价已获批复


据了解

北延段最高票价5元

8号线全程(万胜围-滘心)7元

西村和彩虹桥无法赶上今年通车

将连续两站不停站通过


北延段最高票价5元、8号线全程7元


8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滘心)共设13座车站,其中:

  • 陈家祠站与1号线换乘,

  • 西村站与5号线换乘。


根据批复,8号线北延段沿用广州既有的地铁票价方案,按里程计费,越远越划算。

  • 0~4公里,票价2元;

  • 4公里~12公里之间,每增加4公里加收1元;

  • 12公里~24公里之间,每增加6公里加收1元;

  • 24公里以上,每增加8公里加收1元。


全长约16公里的8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到滘心票价为5元。北延段通车后,8号线全长(万胜围-滘心)约32公里,较目前翻倍,全程票价为7元



西村、彩虹桥将“飞站”


眼尖的街坊可能会发现,本次公布的票价中没有西村和彩虹桥。可以明确这两个车站无法在今年开通,列车将连续两站不停站通过,陈家祠下一站就到鹅掌坦。



这是为什么呢?


据了解,西村站车站施工范围内一棵古树须原地保留,西村站需调整工法,额外增加半年至一年施工时间,布局设计也因此调整。


彩虹桥站是8号线、11号线、13号线的换乘车站,属超大规模车站,面临来自管线、地质、土方外运等多方面挑战。车站基坑底部遇到上软下硬的地层,开挖容易引起道路沉降和管线基础土体的坍塌,而周边就是东风西路、荔湾路、高架桥,施工必须小心翼翼。


关于什么时候能通车,

地铁方面表示,

将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开通,

方便市民出行。




8号线北延段各站前往线网各站票价(点开查看大图)


前往5号线需要迂回出行


也许会有街坊发现,从地图上看,从鹅掌坦前往距离不远的西村却要4元。这是因为今年通车时它们的距离不是1个站,而是要绕行3条线路——搭到陈家祠换乘1号线,到公园前换乘2号线,再到广州火车站换乘5号线


由于8号线西村站未能同步开通,无法换乘5号线,石门的乘客往来5号线各站只能迂回出行,为此需支付相应的票价。要等8号线西村站开通后,票价才会回落。


8号线北延段计划今年内建成


截至5月底,8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3%,1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并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附属结构施工,全线已实现轨通和电通,全线轨行区、白云湖车辆段及主变电站已“三权”移交。


更多详情可点击:

《轨行区提前半月实现“三权”移交!八号线北延段进度再次刷新啦!》


盼望着、盼望着

8号线北延段的开通脚步又近了一步

你有什么看法呢?

欢迎来街坊群跟小e分享哦!





资料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