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地铁8号线北延段最高票价5元!鹅掌坦去陈家祠只需要1个站!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20-06-16 22:29:29






好消息!小e获悉,2020年8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滘心)开通后的线网票价已获批复,北延段最高票价5元,8号线全程(万胜围-滘心)7元。本次公布的8号线票价没有西村和彩虹桥,这两个站由于客观原因无法赶上今年通车,列车将连续两站不停站通过,鹅掌坦下一站就到陈家祠。





北延段最高票价5元



根据批复,8号线北延段沿用广州既有的地铁票价方案,按里程计费,越远越划算。起步4公里以内2元;4-12公里范围内每递增4公里加1元;12-24公里范围内每递增6公里加1元;24公里以后,每递增8公里加1元。




全长约16公里的8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到滘心票价为5元。北延段通车后,8号线全长(万胜围-滘心)约32公里,较目前翻倍,全程票价为7元。



8号线北延段(文化公园-滘心)共设13座车站,其中陈家祠站与1号线换乘,西村站与5号线换乘。这是同德围街坊盼望已久的“解围”线路,上世纪九十年代,地铁1号线建设征地拆迁,大量住在老城区的街坊因此搬到同德围,长期依靠被称为“华山一条路”的西槎路出行。







西村、彩虹桥“飞站”



本次公布的票价不含8号线西村站和彩虹桥站,可以明确这两个车站无法在今年开通,列车将连续两站不停站通过,陈家祠下一站就到鹅掌坦。


两个站“飞站”的原因各有不同,西村站主要因为前期征地受阻。按照最初计划,西村站的动工日期是2013年5月。2014年7月,广州地铁和荔湾区表示遇到征地困局,被征收人坚持的补偿要求难以满足。直到2017年7月,最后一户居民才搬走。


而且,车站施工范围内一棵古树须原地保留,西村站需调整工法,额外增加半年至一年施工时间,布局设计也因此调整,乘客体验或打折扣。


关于这两个车站的开通时间,地铁方面表示,将加快施工进度,尽早开通,方便市民出行。



鹅掌坦去西村需绕行3条线路



由于8号线西村站未能同步开通,无法换乘5号线, 同德围、石井的街坊往来5号线各站只能迂回出行,为此需支付相应的票价。要等8号线西村站开通后,票价才会回落。

以北延段的鹅掌坦站为例,哪怕是前往近在咫尺的西村也要4元。因为今年通车时它们的距离不是1个站,而是要绕行3条线路——搭到陈家祠换乘1号线、到公园前换乘2号线、再到广州火车站换乘5号线。不过,虽然乘客需要绕行其它线路实现换乘,但在票价计算上,却不会因为绕远路而额外收费。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部分图片由同德街坊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