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同和街再加力、再出发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黄清云 | 2020-06-12 21:57:22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近日,同和街一支由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辖内爱心企业负责人组成的13人帮扶对接、走访调研组共赴贵州省平塘县大塘镇里中村、新场村,开展扶贫调研和对接交流工作,通过实地考察、座谈等形式,进一步夯实帮扶基础,助力脱贫攻坚。




贴心帮扶,精准施策


贴心帮扶、精准施策,一直以来都是同和街脱贫工作的核心。近年来,里中村因地制宜,引进贵州云上大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入驻,发展海花草种植产业,助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调研期间,小组前往该基地和新场村集体经济粮油加工厂、同和街帮扶的“人居环境”整治项目现场考察,了解帮扶项目运作、取得的效益以及资金使用管理情况。随行的爱心企业与扶贫企业进行洽谈,表示意愿通过投资帮扶,助力两村实现脱贫。


座谈交流,共商未来


实地调研结束后,在新场村村委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平塘县、大塘镇相关领导对目前脱贫攻坚的情况、年内扶贫工作计划进行了简要汇报、交流;各村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应对措施和具体需求;帮扶与被帮扶方主要就农业种殖产业帮扶、劳动力就业帮扶等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重点探讨了消费扶贫工作,小组提议通过探索“互联网+”消费扶贫的新模式,开展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大力发动宣传,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推动当地矿泉水、高山红米、金丝皇菊、茶叶等特色产品的推广,广泛动员各类社会力量参与消费扶贫,增加贫困人口收入。





走访慰问,真情关怀


调研期间,在同和街党工委书记黄铭的带领下,小组还深入两村村民家中进行探访慰问。每到一处,以话家常的方式,小组详细了解结队帮扶对象贫困现状、劳力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





据小e了解,一直以来,同和街把结对帮扶里中村、新场村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聚焦重点、发挥优势、精准帮扶、大力支持。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同和街表示,将以不变的热情、不变的担当,全力以赴推进结对帮扶工作。







【类别 原创】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