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有颜有才!松洲派出所民警携手非洲歌手,唱响抗疫歌曲~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20-06-06 21:11:41






《We are one(命运与共)》


“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命运与共
我们一起抗击新冠肺炎
不针对任何人
…………”


We are one(命运与共)00:0005:11


日前,这首由松洲派出所民警和非洲歌手共同创作的抗疫歌曲《We are one(命运与共)》流传于白云街坊之间,该曲充满正能量,向市民朋友传递爱与信心的力量,坚定共抗疫情的信念。



左起:Dibaocha、郑家峰、蔡春兰。


随着疫情的蔓延,居住在松洲街的Dibaocha在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萌生了创作一首全球抗疫歌曲的想法,并第一时间将这一想法告诉了同样热爱音乐的松洲派出所民警郑家峰、蔡春兰。兴趣相投的三人一拍即合,共同创作了这首歌曲。



疫情期间,Dibaocha为辖区内外国人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与社区民警共同在一线抗疫。



据了解,《We are one(命运与共)》这首抗疫歌曲是他们三人在疫情期间边防疫边创作的,从筹备到首次录音大概用了两个月的时间。歌曲主创之一的郑家峰告诉小e,发布的这版歌曲只是初稿,后期还有许多细节有待完善,日后也将努力抽出时间把歌曲做到完美,让大家听到更优质的歌曲。



共同修改歌曲。


歌曲主创之一的Dibaocha来自尼日利亚,他在广州从事外贸生意,已经在富力半岛花园居住了10多年了。热爱中国、热心公益的他希望通过音乐传播力量和爱,呼唤大家共抗疫情,“我在尼日利亚曾是一名歌手,音乐没有国界,我相信音乐可以传播力量和爱,鼓励大家团结起来,一起抗击疫情!于是这首抗疫歌曲《We are one(命运与共)》便诞生了!”




录音期间。


郑家峰是松洲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同时也是半岛社区和河畔社区的党总支副书记,日常主要负责社区及外国人管理工作。他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自己与辖内外国人志愿者团队的合作更加紧密了。当得知Dibaocha想做一首全球抗疫歌曲的想法时,他觉得这个想法特别好,便用自己的行动支持他,利用闲暇时间参与歌曲的制作和录音。


另外一位歌曲主创蔡春兰是松洲派出所的一名内勤民警,工作之余就非常喜欢音乐和写作,一接到Dibaocha和郑家峰的邀请时,她便欣喜地答应了下来。蔡春兰说:“《We are one(命运与共)》这首歌非常正能量,唱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听后让人很受鼓舞,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正如歌中所唱,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在这场战争中我们命运与共,相信只要全人类不分种族,团结一致共抗疫情,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拥抱健康人生。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部分来源于白云警事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