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退休老党员主动请缨担任旧楼加装电梯的“牵头人”,为松洲居民群众的幸福按下“加速键”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20-06-06 12:17:16






“只要社区有需要我的地方,随叫随到。”2013年,刚刚退休的陈玉洁到居住地所属居委松南社区党总支报到。一句普通而平凡的话语,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自觉与担当,这是一份沉重的信念,也是一份永恒的坚持。


加装电梯难不难,要看党员的意志强不强。2018年,为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建设惠民工程,让老楼房实现“电梯梦”,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陈玉洁毅然地站出来,主动请缨担任松南小区C1栋加装电梯建设工程的牵头人,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先锋风采。



建设中的松南小区C1栋电梯。


众所周知,这不是一份讨喜的差事。没工资、没待遇、耗时长、多劳累。但在陈玉洁看来,只要能让居民群众早日住上电梯房,再辛苦再劳累也是值得的。“我是共产党员,我不牵头谁牵头呢?党员心里要装着老百姓。”她不惊不惧,毫不退缩,耐心做好每户业主的工作,攻克所有难题,助力加装电梯建设顺利走向审批的流程,让电梯有望成为现实。


“居民同意”是推进老楼装电梯的最大拦路虎,个别低楼层住户对安装电梯的事项及费用存在异议。针对这个问题,陈玉洁只好费尽脑筋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不理解的业主解释安装电梯后的方便。有时受挫遭白眼,有时被拦在门口外,但她都坚持下来了,“有些住户不欢迎我,我就找和他们关系好的住户一起上门拜访,两次不行就三次,三次不行就四、五次,直至把大家都说服了。”



陈玉洁时常到此地跟进电梯建设进度。


耗费大半年的时间,全部业主终于都同意安装电梯了,但这只是旧楼加装电梯迈出的第一步。陈玉洁深知,挑选一家质量上乘、价格实惠的电梯公司更是“重中之重”,她跑了多家电梯公司,一一对比,听取专业意见,只为了让大家使用上质量有保障且价格合适的电梯。为了顺利通过上级审批,她经常来回奔忙于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各级部门之间,整理上报材料数据,与松南社区党总支、业主协商下一步具体事宜。


殊不知,就在陈玉洁为助力加装电梯“东奔西跑”时,她却被查出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还有高血压,严重时连走路都成了问题。于是,她把“战场”转为“微信沟通群”,在线上与业主答疑解惑,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她总是说“再坚持一下,只需等批建文件下来,随时可以开工,电梯指日可待!”


去年几月,松南小区C1栋加装电梯建设工程开始动工,居民们辛苦爬楼的日子也将成为历史,以后大家就可以轻松地走家串户拉家常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旧楼加装电梯体现了群众对生活水平提高的需求,我的初心就是,力所能及助街坊装上电梯,提升大家的生活幸福感。”陈玉洁以一名退休老党员的身份,敢于担当,勇当先锋,攻坚克难,持之以恒,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榜样,以平凡的事迹,展现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之心,不负党徽荣耀!


【类别 原创】


来源 松南社区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