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接到这种电话千万要当心!同德一街坊被骗近万元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20-06-03 22:22:13





没有下载和注册过任何校园贷APP,却接到能注销校园贷额度的电话,对方甚至能清楚说出你的身份证号、姓名及所毕业的学校……小心是新型诈骗!





近日,同德街西槎路某住户接到一个陌生人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360借条的客服”,且能详细说出当事人的姓名、身份证、学校名称等个人信息,并称当事人在大学期间曾在360借条开过账户,因国家政策原因需注销,如果不注销会影响征信,甚至会收到法院传票。


此时当事人虽然云里雾里,但对方表示“现在可以帮忙注销”,为了尽快解决此事,当事人便根据对方的指引,添加了对方的QQ号。随后,对方用QQ语音让事主下载360借条APP,以清空额度为由让当事人把里面的额度贷出来后,转到他所提供的另一个银行卡账号上。


当事人按照其操作后,对方又以各种理由让当事人在其它多个贷款平台进行贷款并转到对方指定的银行卡账号里。期间,因为当事人的银行卡限额了,对方又让当事人用支付宝、微信等软件要求当事人多次进行转账,共计约九千元。意识到受骗后,当事人报了警。



温馨提醒

近期针对年轻人的“冒充贷款平台客服”警情高发,骗子自称360借条、分期乐、小米金融等网贷平台客服,称事主在校期间办理了校园贷账号,现因政策不再允许办理校园贷,不注销账号会对个人征信有影响,如需注销账号,要将贷款平台信用额度清零,实际上是指引事主从各大网贷平台借贷转账到指定的银行账号,从而实施诈骗。


目前,同德派出所相关工作人员已针对该案件进行立案侦查。同时,同德派出所提醒广大人民:自称帮忙取消校园贷账号工作人员的电话,一律是诈骗。




如何防范此类诈骗?
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注销校园贷”诈骗,是多以“90后”为目标,以“在校期间贷款影响个人征信为由,指引配合注销账户、清空贷款额度”为借口的一种新型诈骗。


同德派出所提醒,接到“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影响个人征信”等内容的电话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此类诈骗中“客服”往往称来自某网贷平台,来电理由包括两类:

一是受害人在校期间曾注册网贷平台账号或有贷款记录的,“客服”谎称根据国家相关政策需要配合注销账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

二是受害人在校期间没有注册贷款的,“客服”则谎称受害人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了网贷账号,需要配合注销,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一些社会经验不足的年轻人被“客服”引导加QQ,随后下载多个贷款APP,贷款后转账到“客服”指定账号,最终被骗。


防范此类诈骗,切记:不听、不信、不转账。如有疑问,请马上拨打电话:020 8617 5270 向警方咨询和求助。




来源 同德派出所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