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永平街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通讯员:陈霞 | 2020-06-03 12:35:27

                                                                         






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也是计生协第22个“会员活动日”。永平街计生协会严格按照省、市、区计生协会相关通知要求,以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为契机,结合“5.29会员活动日”活动在各社区开展各类服务活动。




高度重视,认真布置


为确保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街道计生协会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对如何开展好相关活动进行了细致研究,并向街道主要领导进行了专门的汇报,在人力、物力、财力上取得了街道的支持。计生例会上,协会对全街22个社区、2个联社进行了布置,要求大家高度重视、结合计生的日常工作和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精心组织好本次活动。


走访关爱,服务送到家


为让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街计生协联合永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家签工作团队及各社区计生协于5月11日至5月15日在各社区开展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家庭医生关爱服务活动。


期间,街计生协、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走访元下田、云山居、松涛、集贤苑、蝶云天、解放庄、新兴白云花园、倚云天、春庭社区,共走访18户特扶、2户计生困难家庭,耐心讲解了签约家庭医生的各项服务内容和就医绿色通道服务定点机构,听取需求。




走访中,关爱团队为走访对象量血圧、义诊,根据个人需求为他们免费开健康体检和中医理疗项目单,在一年之内帮扶对象凭该项目单可到社区医院免费检查。最后永平街计生协、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每户特殊家庭分别准备了一份礼品及防护物资,为16户计生特殊家庭分别签了23份家签协议书。




开展健康座谈会


5月13日至6月初,永平街各社区计生协开展了共计22场“壮阔四十年   奋斗新时代”暨“守护家庭健康,助力健康广州”3岁以下婴幼儿妈妈健康为主题的座谈会。邀请各社区计生协的计生协会员、志愿者、计生家庭齐聚一堂通沟通交流,学习相关的计生法律法规,防控疫情文件,观看孕前优生、出生筛查宣传、计生协宣传公益视频。


   



发动募捐献爱心


为发动社会爱心力量,永平街开展了“第二十四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爱心捐助”活动,街道协会广泛动员协会单位、会员和社会力量参与,为贫困母亲、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募捐活动。



     
     
                                             


永平街计生协会表示,通过5.29会员活动日的各项活动,充分体现了“协会生命力在于活动,协会的凝聚力在于服务”,使广大群众对计生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下一步街道计生协会将以宣传与帮扶并重,立足社区实际,充分利用社区资源,擦亮街道“计生关爱在社区”的品牌,扎实做好各项协会工作。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