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成功申请高照险,获得免费上门护理14天后……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5-27 21:12:39

两周前,居委党员干部、居家社工、朝阳卫生所护士、护理站康复师、长者居民义工一行人,来到许婆婆家为她开展第一次高照险上门服务,一同带来的,还有针对治疗她褥疮的膏药。(详情请戳:

《【暖心服务】为长者申请高照险后,无需花钱便可获得上门服务!》


两周后的今天(5月27日),辰康朝阳护理站护理师再次来到许婆婆家,为她开展第三次上门服务。



1

从渗血到长出新肉,

许婆婆即将摆脱褥疮困扰

自第一次上门服务后,许婆婆的家属根据护理师的建议,悉心护理,每日为她换药,护理师也定时上门巡视伤口。对伤口进行专业护理之后,许婆婆臀部的褥疮有了很大改善,基本长出粉红色的新肉,只剩下一点点还在结疤。



根据护理师的估计,家属再涂3天的药膏后,许婆婆的伤口差不多就可以痊愈了。相比于第一天上门时还在渗血的伤口,目前的情况可以说是有了很大的改善。


2

暖心叮嘱、“授人以渔”

让更多老年人受惠


随后,护理师叮嘱家属不能让伤口沾水或碰到尿液,也不需要擦黄水消炎,因为这会阻碍新肉的生长;另外一边也不能一直压着,要经常翻身和换纸尿裤,以免这边褥疮好了,另一边又长褥疮。


在日常饮食方面,护理师提议,可以煲点生鱼汤给老人,以促进生肌,帮助伤口愈合。



许婆婆的褥疮愈合后,护理站的上门服务内容则会转变为按摩、推拿等康复护理,并将按摩过程中了解到的老人的身体现状告诉家属。与此同时,护理师还会将一些护理知识教给家属,告诉他们平时要注意些什么,怎么做才更有利于长者康复、减少疼痛。


在高照险的覆盖下,不需要再额外花费,就可以帮助长者得到完善及时的康复护理等上门服务,也减轻了街坊们的经济负担。


下一步,

“高照险”将在石门街继续普及!


如果想了解高照险等相关信息,

可以咨询你所在的居委哦~




通讯员 石门街居综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