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结对帮扶脱贫,京溪街定向帮扶石灰铺镇有新动作

| 【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 | 2020-05-20 23:06:10






2020年5月19日,受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委托,京溪街人大工委主任田泉、党工委副书记冯群星和纪工委书记王肖明一行人来到对口帮扶的石灰铺镇子塘村、三门村开展复工复产和消费扶贫的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了解近期村内生产生活和帮扶贫困户的基本情况。


当日,子塘村包支书和三门村王支书分别介绍了疫情期间村内工作的开展情况。两位村支书均表示,今年的春耕和农产品销售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有序稳定推进。





在子塘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田泉一行入户走访了结对帮扶的贫困户李彩莲家,与她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在三门村,京溪街工作人员与3位贫困户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在慰问活动中,一行人为贫困户送上了食用油和大米等慰问品,叮嘱他们如有困难和问题可随时与驻村第一书记联系,工作队将尽力给予帮助。





随后,京溪街纪工委书记王肖明与两位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廉政提醒谈心谈话,现场传达了市、区纪委监委有关扶贫领域的纪律要求,强调驻村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贫困人员和贫困村退出“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规定,把脱贫攻坚责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原有基础上继续巩固脱贫成效,保持精准扶贫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




在三门村第一书记的陪同下,京溪街党工委副书记冯群星带队实地走访了三门小学,与分管教育的镇领导及学校负责人交流了跨地区大党建的工作思路。




冯群星表示,“爱心斑马”是京溪党建的三大品牌项目之一,京溪街党工委通过组织京溪的学生家庭“走进来”和石灰铺的学生家庭“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疫情期间先试行线上结对帮扶,以后条件允许时再尝试线下操作,让来自京溪的孩子心怀感恩之情回去、让来自石灰铺的孩子带着开阔的视野回来,为今后铺设美好新生活的光明之路埋下希望的种子。


通讯员 京溪街扶贫工作组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