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开心,社区老楼要加装电梯啦!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峥辉】 | 2020-05-20 22:53:26




5月19日,梓元岗社区四巷23号的六户居民代表,在新时代梓元岗文明实践站正式签署《加装电梯项目总协议书》及《既有住宅加建电梯承包合同》,这意味着老楼装电梯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据介绍, 梓元岗社区四巷23号是一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末的六层老楼,居民多为老年人,最大年纪是81岁的岑奶奶。


岑奶奶表示,作为独居老人,住在三楼,生活能自理,还经常外出活动,但由于年纪渐大,出行走三层楼梯也逐渐变得吃力起来,十分期盼楼里有电梯。



但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居民同意”是推进老楼装电梯的最大拦路虎,个别低楼层住户对安装电梯的事项及费用存在异议。


但是老旧楼院安装电梯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社区网格员充分发挥联系群众、上传下达的“信息员”作用,经过多次上门走访、讲明政策、沟通交流、征求意见等形式充分了解所有住户的需求,12户居民也逐渐从不了解到理解,从有异议到支持,最终全楼居民业主就加装电梯达成一致。




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楼里居民平时因为工作等各种事务不能及时看回复微信群消息,社区网格员再次充当桥梁作用,先后多次为具体分摊款项等建设事宜联系业主、加建电梯公司,为民主协商搭建议事平台。同时居民也自觉发挥自治作用,分工合作交齐报备资料,共同协商细节事务,自觉跟进工程实施,为后续保养出谋划策,这些都充分展现了居民自治的主观能动性,也为加装电梯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梓元岗社区将继续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结合社区情况和居民的实际需求,多举并措将加装电梯任务加快完成,切实将居民的民生实事落实到位。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