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暖心探访 | 同德街为独居长者打开一扇帮助的门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20-05-13 12:12:24

                                                                         





因为身体生理机能的退化,社区长者突发急重病的机会也会随之增多,加之独居孤寡长者缺乏家人、朋友等的支持,在疾病和经济的双重压力下,也会频增孤独无助无能感。


近日,同德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居综”)的社工上门关怀社区独居长者,联动多方资源为长者化解忧愁,打造安全舒心的居家养老环境。




多方联合,为黄伯构建邻居支持网络


5月9日上午,居综社工了解到,居住在同德的非户籍独居长者黄伯有精神问题,日常生活长期由其哥哥照顾,但近期其哥哥因病离世,黄伯的生活也受到影响。获悉情况后,同德街民政办、汇德社区党总支、同德居综以及黄伯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多方联合上门了解其生活情况。




鉴于黄伯目前的情况,他独自生活的能力仍需综合考虑,同德街民政办、汇德社区党总支及黄伯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将通过评估黄伯的身体状况后为他申请合适的服务。


为优先保障黄伯的生命安全,居综社工与黄伯的邻居沟通,为黄伯构建邻居支持网络,拜托邻居协助留意黄伯的日常情况,双方保持密切联系,若有情况,居综社工将第一时间到场协助解决。此外,居综社工通过不定期上门探访关注黄伯情况,给予必要的帮助或生活支持。


同德居综相关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居综持续重点加强特殊长者的密集走访探视,为独居老人构建支持网络,全力守护辖区长者平安健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社工力量。



【类别 原创】

来源 同德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