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嘉禾街 > 正文

让关爱帮扶更有温度!望岗经济联合社成立“温馨工程”工作站!

| 【记者 采薇】【编辑 子禾】 | 2020-05-11 20:46:02




凝聚合力

让望岗的关爱帮扶服务更有温度

“温馨工程”工作站

在望岗揭牌成立啦!




近日,望岗经济联合社——广东狮子会“温馨工程”工作站挂牌仪式在望岗经济联合社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广东狮子会和爱服务队队长关惠琴等与望岗经济联合社党委副书记黎建和、妇女主任王肖琼等“两委”班子及全体计生办成员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仪式上,望岗经济联合社与社会公益组织广东狮子会签订了《广东狮子会“温馨工程”合作备忘录》,共同开展为期3年的“温馨工程”·广州嘉禾街望岗村扶助服务项目。




据介绍,该项目将切实有效地帮助望岗辖区三无、残障人士、社区困难家庭群体,在生活、物质、精神等各个方面向受助者提供“一对一”定点服务帮助。




望岗经济联合社主要负责人介绍,该联合社一直以来把开展对群众关爱帮扶作为工作重心,切实把关心关爱及时送到那些最需要的人心上,力所能及地为他们排忧解难,激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联社组织党员干部在每年的“春节”“七一”“中秋”前后及日常走访联系群众工作中,通过帮扶慰问、志愿服务等多种方式,为困难党员、老党员、困难群众等送去关爱和温暖。


一方面对关爱帮扶对象进行认真摸底,了解家庭情况和实际困难,联合社区居委会对困难群众逐个建档。另一方面把党组织的关怀真正送到困难群体家中、心上,经常性与他们交心交流,把诉求收集上来,尽最大可能解决实际困难,确保真正的关爱帮扶到位。

2019年春节、中秋等节日联社组织慰问困难群众86人次以上,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祝福关心。



据介绍,早在2019年底起,望岗经济联合社与广东狮子会和爱服务队已联合开展关爱帮扶活动,2020年1月对困难家庭进行排查、走访,挨家挨户地实地走访24户困难家庭,并送上米、油、棉被等生活用品、慰问金和祝福问候。


中国狮子会广东和爱服务队的到来,“温馨工程”工作站的建立,将大大增强望岗对困难群众的关爱帮扶力度,传播正能量,营造全社会“我为人人”积极向上的氛围,确保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有实效。


据了解,广东狮子会是经国务院特别批准、在广东省民政厅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公益慈善志愿服务组织,秉承“正己助人,服务社会”的宗旨,弘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参与助残、助学、敬老、恤孤、扶贫、环保、医疗卫生、救援救灾和社区服务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开展各项公益慈善志愿服务活动,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

通讯员 望岗联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