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同和一小区发生火情!速检查你家有没有这个安全隐患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5-11 20:40:20










小e接到街坊报料,昨日(5月10日)下午5时左右,位于同和街的南湖生活区内,一居民楼外墙起火。所幸火势很快得到控制,未造成人员伤亡。



经初步调查,引发火情的是居民楼外墙二楼平台一老化的宽带增压器。昨日下午一场雷雨后,平台积水致使该增压器发生电线短路,从而引发起火。





据该小区住户、现场目击者颜先生介绍,火情发生后,周边住户积极参与救火,消防人员、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火势很快得到控制。经供电局工作人员检修,周边线路均正常使用,未发现安全隐患。



电线因起火被烧焦。


小e了解到,此次发生火情的居民楼建于1985年,是典型的老旧楼房。雷雨天气闷热潮湿,容易引发电线和电器短路,造成触电及火灾等事故的发生,在线路老化问题突出的老旧楼房更是需要注意。


未来一周,

雷雨天气或将持续,

街坊们切记安全用电!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