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鹤龙街 > 正文

鹤龙社工线上教种蘑菇,为困境儿童“疫”境送暖

| 【图文记者 陈子垤】【编辑 楚韵】 | 2020-05-08 13:34:02

                                                                         




疫情期间,困境儿童及其家属们都长时间宅在家,造成个人活动的空间与方式有限,生活方式的改变及带来的不便,使得他们产生郁闷、烦躁等情绪。为了舒缓疫情期间带来的情绪压力,提升亲子之间的亲密感,同时让困境儿童感受到植物生命生长所带来的奇妙体验和乐趣,近日,鹤龙社工站开展线上蘑菇种植亲子小组活动,邀请家长跟孩子共同培植蘑菇整个生命生长的历程,共有11对亲子参与小组活动,家长孩子们都很乐意参与小组活动。        





据介绍,社工通过探访或邀请家长到社工站,将蘑菇种植包等材料派发到各个家庭手中。家长和孩子拿到种植包以后,根据社工在微信群上的指导和视频演示,一一给蘑菇安家。


因为疫情期间不能聚集,因此社工定期在群上设置分享主题,邀请每个家庭分享在种植期间的心情、收获、体验等。


除了让每个家庭给蘑菇安家、种植蘑菇外,社工还邀请每个家庭给蘑菇的家起一个名称,各个家庭的蘑菇家名称都表达了不同的期望和意义,亲子们还给蘑菇的家做了不同的装饰,就好像在孕育一个生命一样认真的对待。孩子们每天关心蘑菇,观察蘑菇的变化,记录蘑菇的生长情况,期待蘑菇的长大,看到蘑菇每天都有不同的变化,孩子都非常的开心和愉快。




小e了解到,蘑菇长大可以收成了,孩子们都不舍得去采摘。其中一个家长还给孩子安排了一个剪菇仪式,由孩子自己去剪,家长录像,然后让孩子自己放到冰箱里,等家人回来一起品尝劳动成果,孩子吃上自己亲手种的蘑菇非常的愉快,还吃了很多。




社工介绍,通过蘑菇种植活动,让家长跟孩子体验整个蘑菇生命奇妙成长的旅程,同时增加亲子关系之间互动,在疫情期间给困境儿童增添多一份生气阳光跟温暖。        


通讯员 鹤龙社工站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