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松洲街用真情关心关爱困难老党员,为老党员解燃眉之急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20-05-03 21:17:52







关心关爱党员,特别是关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一直都是党的优良传统。日前,松洲街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慰问因重大疾病住院救治中的松北社区老党员梁老的亲属。



左二为梁老的女儿,左三为梁老的妹妹。


今年69岁的梁老拥有35年的党龄,尽管多年来身体一直不好,但退休后,她仍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也影响着身边人。


松北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翠莹告诉记者,梁老身体虽不好,但她心系社区、心系群众,总希望用一己之力为社区做贡献。“社区大小事,她都想参与,有时因身体原因无法出席,她总觉得很抱歉。”


天有不测风云。2019年11月,梁老前往菜市场买菜时不慎跌倒,导致左脚骨折,并引发了一系列并发症。经过市重点医院ICU抢救了四十多天后又分别转入多家医院接受治疗。


今年4月,在做透析的时候,梁老又因出现突发性心衰、脑出血等情况住进医院ICU病房。经过医生及时救治后,目前情况仍不太乐观,医疗费用总金额四十多万,其中自付医疗费用十五万多(不包括目前的ICU费用)。这场病,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


据了解,梁老的儿子靠打散工维持生活,而女儿为了专心照顾母亲,也辞掉了之前的工作。目前梁老的医疗费用仅仅依靠她本人原本就不多的退休金来维持,看着医疗费用数目越来越大,家人准备通过卖房来维持日后的治疗。梁老的女儿表示,只要能让母亲继续活下去,卖房也是值得的。


松洲街获悉该情况后,结合梁老的实际情况,为其送上党内关爱救助慰问金,并协助民政科为其申请医疗救助,帮助解决其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梁老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困境之中,党组织的真情关怀让梁老一家十分感动,梁老的女儿代表母亲向党组织的关心表示感谢,她说:“谢谢党和政府还挂念着我的母亲,这对我们一家来说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是精神上的支持,非常感谢党组织的关心。”


松洲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针对生活困难的党员和老党员,松洲街将会继续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更大的帮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时时刻刻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