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黄石街 > 正文

冲锋在前的“执法指挥员”江辉波:助力复课,维护校园周边环境秩序!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朱桂嫦 | 2020-05-03 21:16:45






4月27日,是广东省初三、高三学生结束“史上最长寒假”、返校复课的第一天。为了助力中小学生复课,还学生们一个平安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自4月16日起,黄石街城管执法队队长江辉波就穿梭在辖内各中小学周边,开展返校复课防疫秩序维持工作。




疏通上学要道



你好,今天是中学毕业生返校复课的第一天,请不要在这里摆卖,以免造成路段堵塞,影响师生准时返校复课,谢谢配合!


4月27日7时许,江辉波正耐心对两档学院南路的行人道上卖农产品的流动商贩进行劝导。当天大清早,他就提前到达广外附中小学校门周边,对进出学校路线开展疏导指引工作,维持现场秩序,确保学校门口道路畅通无阻。


“学院南路是进出广外附属中小学的必经之路,平时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就经常出现堵塞,尤其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进出的车辆多、爬山的行人多,在学生来之前我们就要对学校周边市容秩序进行一次检查,协助交警和学校对车辆进行管控和引导,对人员进行分流。”

据了解,为做好黄石街辖内4所首批返校复课中学的安全工作,江辉波带领城管执法队人员在校园周边进行24小时值班,在学校周边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上下学高峰时段安排专人盯守,严查校园周边乱停乱放、乱摆卖等违规行为,维护学校周边秩序,疏散聚集人群,优化复课环境,为学校复课和孩子健康保驾护航。




压实商铺卫生责任



“老板,请按照‘门前七包’要求将门店前的环境卫生整理好,做好消毒防疫。”

“这里不允许摆卖,请你及时离开。”

“疫情期间,希望大家不要占道经营,以免人员聚集,谢谢配合。”

“老板,要搞好厨房卫生,工作人员在操作期间要戴好口罩,每个进店消费人员也要坚持测温,做好店面消毒、卫生工作。”


每天,江辉波与执法队员们都深入复课学校门店,逐一上门进行检查宣传、劝导,现场讲解门前“七包”责任制管理办法,要求商户自觉履行相关要求,做好店铺消杀工作与顾客体温测量工作,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坚持标准到位、程序到位,确保学生的餐饮安全,自觉维护校园周边卫生环境和市容秩序。商户们也表示理解支持,愿意为学子们顺利有序返校复课创造有利条件,营造健康文明、井然有序、安全和谐的校园周边环境。


同时,重点对首批返校复课的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进行了严查,排除无证食品、人流集聚带来的食品及防疫安全隐患。




贴心管理车辆停放



“你好,可以把车辆停在广外大国际学院旁的篮球场,那是本周单车的‘临时停车场’。”

“你好,不要把车辆停在人行道上,请按照规定停放好。”


江辉波对广外附属中学、龙江中学、黄石学校中学部、亚加达外国语高级中学4所首批返校复学复课的学校门外乱停放的单车、电动车进行车辆停放指引。


由于4所复课学校地处江夏、黄石花园社区、广外大社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等人流量较大地区,共享单车、电动车、快递车等不时进入学校路段。为保持好秩序,江辉波将工作人员分组对进入学校路段的车辆和行人进行全程管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快递车辆安排到指定区域,确保学校门前道路安全、畅通,周边车辆停放秩序规范。复课第一天,江辉波带领城管执法队引导了车辆300台有序进出,规范共享车辆有序摆放500多辆,规范快递车200余车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落实春季学期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期间,黄石街发现白云山管理局将门岗设在广外附属中小学外面,禁止进山群众骑单车、电动车进入,导致进山群众将单车、电动车随意停放在该路段两旁及人行道,严重影响师生出入,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此,江辉波主动寻求解决问题突破口,经过与多方沟通协调,最终在广外大国际学院的支持下,决定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将广外大国际学院旁篮球场作为单车临时停放点,临时停放一周,全力支持中小学返校复学复课。




江辉波表示,初三、高三复课第一课已经顺利有序开展,但是还不能松懈,还要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的规范工作,及时消除校园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为“511”第二批返校复课学子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确保所有学生返校复课工作安全、有序推进。











更多精彩推荐,请关注我们
长按识别二维码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