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平凡的岗位,不一样的“五一”——松洲战“疫”场上的五个一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许非 | 2020-05-01 22:03:02







“疫情防控这根弦必须时刻绷紧,决不能前功尽弃。”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伴随着人员的大规模流动,疫情防控压力随之增加,为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松洲街全体干部主动放弃“五一”休假,勇挑重担,持续坚守一线,在这个与往年不一样的“五一”劳动节里,用“五个一”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着不平凡的故事。




一句无声的誓言


松洲街全体干部迎难而上,在节日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只为共同坚守内心那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无声誓言。


松洲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华哥,就是众多干部中普通的一员。战“疫”打响后,他将孩子托付给家中亲人,第一时间从老家赶回自己的岗位。三个多月来,他踏实、细致做好每一项工作,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五一前夕,华哥原本打算返乡与孩子相聚,但获悉目前的防控压力后,他和妻子协商后退掉一早订好的返乡车票,放弃这三个多月来与孩子的首次相聚机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之初的铮铮誓言。




一场精准的宣传


针对不同公共场所,有不同的防控要求,为织就一张精细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松洲街迅速行动,多渠道多方式向广大市民群众提倡健康的过节方式。


节前,松洲街积极开展精准社会宣传,组织联社、社区结合实际情况,针对商场、写字楼、餐饮场所、小区出入口等人流量大的场所,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张贴墙报等形式,通过中文、英文及法文等多种语言同步宣传,深入细致做好不同类型场所的防控精准宣传。同时建立微信群即时沟通机制,切实做好对各大宣传场所公益宣传广告的查缺补漏和及时维护工作,确保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一声真诚的问候


松洲街领导班子成员在“五一”劳动节期间深入抗疫一线,走访慰问坚守在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并对表现突出的优秀执法人员给予大力肯定,高度评价他们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行为和精神。期间,松洲街领导班子成员不忘叮嘱大家注意身体,做好个人防护工作,鼓励大家继续凝心聚力,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全体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一回尽责的守岗


当疫情遇上“五一”小长假,抗疫工作面临着巨大的考验,人流量激增,防控风险直线上升,节假日期间谁来守护我们呢?在松洲街,有一群守岗战士,他们时刻守护着大家的安全。




为加强“五一”期间的安全保障力度,松洲街增强执勤巡查的值班队员力量,平日里穿梭在各大社区出入口的“红马甲”工作人员、志愿者也正常到岗,严格执行“一测四问”工作。正是这些节假日不休息、不放假的守岗战士为人们举起隐形盾牌,才使大家在“五一”假期更安全、放心、开心地享受假期。


一次无国界的服务


抗疫无国界,携手克时艰! 松洲街党工委坚持一视同仁和无差别对待原则,全体干部和工作人员昼夜兼程,坚守战“疫”一线。


松洲街党工委牵头,发动“双报到”党员在“五一”节日期间回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开展外籍人士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建立由社区书记、外管民警、出管人员和翻译人员组成的五人小组,强化外管服务站等服务阵地的运营管理。为境外人员提供翻译交流、防疫引导、心理疏导、临时住宿登记等“一站式”管理服务,不断加强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守护中外公民的生命安全。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松洲上下一盘棋,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大无畏精神,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战双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