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景泰街 > 正文

有紧急事件按橙色按钮! 景泰街这些长者收到了平安通手机

| 【记者 刘小格】【编辑 甄曦】 | 2020-04-30 18:11:04


疫情防控期间,


为做好社区居家长者宅家安全防护工作,

近日,

景泰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上门为社区长者提供安装平安通手机服务。





“有紧急事件,按中间橙色按钮!”居养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长者家中,为长者安装平安通手机,帮其在手机里储存了紧急联系人的信息电话,为长者讲解示范如何在紧急情况使用手机快速呼叫功能,并耐心讲解各个按键的作用以及充电器接口的区别。



贴厚胶布使按键触感更明显

对于有视力障碍的长者,居养中心工作人员还在紧急按钮上贴厚胶布,使按键触感更加明显,同时指引这部分长者用手感知手机按键的不同,以确保有视力障碍的独居长者随时可以操作自如。



宣传居家安全知识

此外,居养中心工作人员还向长者宣传居家安全知识,检查及评估长者居家环境安全,叮嘱长者疫情防控期间尽量减少外出,日常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及注意个人卫生等。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服务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会持续做好长者日常服务外,还会定期对辖区内使用“平安通”的长者进行巡访,在疫情期间为长者的安全起居保驾护航。


END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