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输血”也“造血”,扶贫更“扶心”!石门街商会助力黔南一重病家庭渡难关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通讯员 廖燕珍 | 2020-04-27 15:00:38

                                                                         


4月15日,石门街工商业联合会(以下简称“石门街商会”)的爱心人士来到平塘县塘边镇,将76868元爱心款亲自交到儿子身患尿毒症的周华顺手上。与此一同带来的,还有用于企业复工复产的帮扶资金100万元。



突如其来的不幸          

     



贵州省黔南平塘县塘边镇的青山村、新风村,是石门街对接帮扶的对象。4月初,在与塘边镇供销社对接时,石门街商会收到了这样一则消息——


2016年,原本在外务工的周华顺夫妻带着孩子回乡创业,养殖黄牛。儿子懂事体贴,女儿乖巧听话,一家人齐心协力发展养殖业,在外人眼里是令人羡慕的家庭。


2018年,一场意外突然降临。正读高三的大儿子周龙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尿毒症。高昂的医药费压倒了周华顺一家,花光了全家的积蓄。







周华顺一家的黄牛养殖场


几经周折,他们从绝望中发现一丝曙光:可以通过肾移植手术,将母亲彭红梅的一个肾移植给儿子周龙。然而将近30万元的手术费用,让这个已经负债累累的家庭难以承受。


     

“孩子是父母的一切,儿子生病对我们家来说,就是天都塌下来了。当时我的大脑里面一片空白。”



为了帮助这一家人,

塘边镇供销社发起了这样一则倡议:






商会成员发起募捐          

     



得到消息后,石门商会向各成员发起募捐倡议,得到多位商会成员的积极响应。最终,为这一特殊的家庭筹得一笔共计78868元的善款








4月15日,在塘边镇石门工商业联合会扶贫基地举行的石门商会筹得善款交接仪式、复工复产助资交接仪式上,这笔善款由石门街商会的爱心人士亲手交到了周龙父亲周华顺的手上,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重拾生活的信心。




“真的很幸运,我们从一开始就遇到了很多爱心人士,这次特别感谢广州白云区商会帮助我们,真的很感谢。等把娃娃的手术做好后,我们会振作起来,重新发展养牛产业,以后我们会把这份爱心接着传下去。”彭红梅说道。

     



坚持精准对口帮扶          

     



当天,与这笔善款一同送来的,还有用于企业复工复产的100万元帮扶资金


来自石门街商会副会长单位——广州新石联投资有限公司向周华顺的黄牛场投入100万元,助力其黄牛场复工复产,减轻返乡创业农民工周华顺的资金困难。




据了解,自石门街对口帮扶平塘县塘边镇以来,石门街办事处与石门街商会的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当地开展脱贫攻坚对口帮扶交流活动,与平塘县携手并肩深化扶贫协作关系,在当地建立了广州白云区石门街道工商联合会产业扶贫基地,有力有序推进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各项任务,为塘边镇减贫摘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加油添劲。






去年7月在石门街举办的“黔货出山”义卖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了“黔货出山”的产品,加快当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


接下来,石门商会将继续推动“黔货出山”产业扶贫项目,让贵州绿色优质农产品“泉涌”发展,并加大对口扶贫青山村、新风村及其他项目的帮扶力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