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石门街 > 正文

特殊时期,给长者的关心再多一点点

| 【记者 何彦君】【编辑 肖华】 | 2020-04-25 17:08:14

01



早前,石门居家社工上门排查时发现黄伯身体不适,4月10日,黄伯最终在社工的帮助下入院。由于病情发展,他从最初的头脑清醒到开始变得迷糊。对于第三次中风的他,医生表示,情况并不理想。


“什么时候可以带我出院啊?”

“可以帮我联系一下我的干女儿吗?”

“我想喝糖水,可以帮我来吗?”

……


住院期间,社工经常会接到黄伯的电话,每次都耐心地安抚他的情绪,协助他接受医生的治疗。







黄伯的干女儿计划将其转到其他医院进行疗养,却遭到了黄伯的拒绝。一边是黄伯的倔脾气,一边是家中不适合请全职保姆看护的顾虑,黄伯的干女儿无奈之下再次联系了社工。


在询问过居委的建议后,在黄伯的同意下,将其转到了离家不远的广安医院进行后续疗养。在大家悉心照顾下,黄伯的精神也有所好转。




02




除了像黄伯这样的长者受到及时的照顾,为了让更多老人得到完善、及时的康复护理,在疫情期间,石门居家社工与辰康朝阳护理站的工作人员抓住上门服务的机会,带上了“高照险”宣传单及理疗仪,向长者及其家属宣传高龄失能长者的政府资助服务,并为有需要的长者进行按摩理疗体验。


90多岁高龄的黄姨独自居住,两个女儿均嫁到了社区外,平时靠搭长者饭堂的餐食,由社工送餐。然而,今年春节期间她不慎跌倒导致腰部受伤,需要卧床休养,敷药减轻疼痛,加之长者饭堂因疫情停餐,只能依靠两位女儿轮流回家照顾。







当看到社工与护理人员上门探望时,黄姨有些激动,眼里充满了泪水。在黄姨的同意下,社工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她申请了“高照险”,可以用更低的价格获得更完善及时的康复护理。


目前,黄姨的申请正在等待评估。通过后,护理站将根据黄姨的情况制定好康复计划并上门服务,缓解其腰痛问题。





知多D:

什么是“高照险”?

“高照险”指的是广州市高龄重度失能老年人照护商业保险。


根据相关政策,凡年满80周岁的广州市户籍、居住在本市行政区域、参加广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并达到重度失能鉴定标准人员,均可通过定点服务机构申请广州“高照险”补贴待遇。


每人每月最高补贴待遇为500 元,由签约定点服务机构在与高龄重度失能老人结算时采取直接减免的方式进行待遇支付。













通讯员 石门街居家养老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