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坚定必胜信心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永平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4-22 15:17:40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阶段,各级党委政府面临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双重任务。在新的形势下,为取得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永平街党工委以系统、辩证的思维认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更加科学、更加精准的政策举措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您好!我是经社科小谢。”永平街经济和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谢旭正在街道政务大厅专窗为企业开展“一对一”咨询服务。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不遗余力地向企业宣讲防控政策和措施,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尽快复工复产,即便是对个别尚未达到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他也会积极帮助寻求解决方案。



谢旭(左二)


随着前来政务大厅专窗咨询的企业越来越多,为了避免人员聚集,谢旭将工作阵地从政务窗口转到了办公室,当上了“电话客服”。虽然每天讲到口干舌燥、嗓子发哑,但他却没有丝毫厌烦。


“疫情给企业带来不小压力,有时候他们着急了一些,这些都可以理解。”直接面对企业经营者,谢旭深切感受到他们的焦虑。“我希望通过耐心地讲解和疏导,能带给他们一些鼓励,让他们感到一些暖意。”谢旭微笑说道。


做疫情防控的贴心人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必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向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永平街经济和社会事务科工作人员崔芳在防控一线说道。大年初二收到返岗上班的紧急通知后,崔芳立即取消回湖南老家探亲的计划,将3岁的孩子托付给家人,义无反顾地返回工作岗位。


崔芳是云山诗意社区居委会专职人员,先后在街道卫健、妇联、民政等岗位跟班学习。工作中,她始终坚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加班加点,尽职尽责完成任务。2019年11月,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疫情发生后,崔芳严格落实街道党工委对辖内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严格管控的工作要求,多次走访指导养老机构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得知辖内养老机构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崔芳积极联系爱心企业,筹备了一批口罩、消毒液、消毒喷剂、消毒湿巾等防控物资以及大米、鸡蛋等生活物资。


“这批物资真是及时雨啊!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路加颐养院负责人在收到爱心物资后充满感激地对崔芳说道。



崔芳(左一)


共克时艰,暖心慰问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永泰联社党委认真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号召全体党员与人民群众并肩作战,共筑防疫堡垒。区人大代表、永泰联社监事会主席黄锡华就是其中的一员。



黄锡华(右一)


黄锡华时刻心系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安危,自费购买了1000只口罩捐赠给联社,为日夜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增添一份健康保障,缓解疫情初期一线人员口罩供给压力。


他经常深入永泰联社各防疫片区慰问看望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和困难,为工作人员加油打气。


他说:“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都是这场战役的重要力量,队员们也要加强自我防护。保护好自己才能保护好家园!”



黄锡华(右一)


志愿服务防控疫情          


东平联社黄草埔经济社村民叶振芳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突如其来的疫情令他无法按原计划到实习单位上班。当其他村民正为他的实习问题担心时,却惊喜地发现他已将“实习基地”调整到了防控一线。



叶振芳(左一)


在疫情防控检测点,叶振芳每天都一丝不苟地严格排查过往车辆、做好人员出入登记、提醒往来人员佩戴口罩、规劝居民尽量不要外出,工作虽是简单重复,但他却乐此不疲。尽管疫情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叶振芳大学毕业后的计划,但并没有磨灭他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他一边积极干好特殊“实习”,一边利用空闲时间上网投简历找工作。当大学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得知他在防控一线做志愿者时,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他说:“我倍加珍惜此次特殊难忘的‘实习’。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绵薄之力,我感到非常自豪!”



叶振芳(左二)


把党的触角延伸到网格          




戴俊峰(右一)


“社区是我们的家,居民就是我们的家人。保护家人,是我们的责任!”永平街东苑社区党支部预备党员、公共服务站副站长戴俊峰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虽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戴俊峰却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论是开展巡查、上门排查、张贴海报、劝返聚集人员、宣传防控知识,戴俊峰都冲锋在前、迎难而上 。


一次,一位疫情重点地区返穗人员通过社区网格公示牌信息找到他,反映暂时不能回出租屋。戴俊峰听闻,立刻赶往现场了解情况。他一边与房东联系,一边找房管员核实门禁信息,最终顺利通过“平安白云”平台审核,帮其办理了通行证。该人员居家隔离期间,戴俊峰还给他送上口罩、温度计,对其进行每日的健康管理,在生活上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戴俊峰(中间)


春已至,花始开。


我们已经在守望相助、互勉互励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