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硬核管控,温情服务! 永平街坚定战“疫”必赢的信心和决心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4-18 21:57:14





疫情防控是一场大仗、硬仗。当前,正是这场战役的攻坚期,也是我们接受考验的关键期。相信只要全街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协同发力,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助力村社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疫情防控号角吹响后,永平街集体资产交易站负责人马才寿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期间,马才寿严格执行上级工作指引,指导监督联社、经济社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积极帮助村社办理到期物业合同延期,规范防疫支出报销流程。在他的带领下,集体资产交易站制定了限时签到、限制陪同人员等措施,大大减少了人员聚集风险,第一季度“三资”交易平台共成功交易12宗,交易面积达13954.84平方米。


在区复工复产“八条”政策措施出台后,马才寿第一时间到联社、经济社进行逐条细致讲解。截至4月9日,永泰、东平联社对集体物业承租企业租金减免达2276万元。



马才寿(右一)


“复工复产是企业所愿,民心所盼。我的工作就是帮助村社抓好集体经济,让疫情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马才寿说道。


深切关怀,履职尽责



黎伟文(右二)


在疫情防控中,永泰联社监事会成员黎伟文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号召广大党员亮身份,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说:“我们要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接力棒’交给我,你们快去吃饭!” 每到饭点,为了让工作人员能够吃上热乎饭,他总是“抢”着在检测点值班。“检测点每天人来人往,值班的工作人员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寒风细雨中,黎伟文送来慰问物资,传递党组织的温暖,让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注意做好防护。



黎伟文(左二)



志愿力量绽放在防控疫情一线





自2月2日起,东平联社横岗经济社自来水管理员徐伟强每天一大早都会准时出现在东平横岗的值勤点,一边忙着登记进入人员信息、检测体温,一边不停地叮嘱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每当发现值勤点的饮用水喝完,他都会第一时间去搬运补充。“能为大家服务我一点都不觉得累。”徐志强乐呵呵地说道。


在东平联社党委的坚强有力领导下,无数个如徐伟强这样的村社志愿者,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无惧风险、一往直前,坚定战斗在防疫一线,为村民群众筑起一道无形的“防疫墙”,展现了村社党组织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磅礴力量!



徐伟强(左一)



疫情防控做到“心中有数”



疫情防控信息统计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两个多月来不下百次。对此,永平街云山诗意社区党支部党员陈洁冰丝毫不敢有半点马虎。“疫情数据统计失之毫厘差之千里,我必须认真完成!”陈洁冰坚定地说道。


尽管数据核查上报时间紧、要求高,但陈洁冰从不慌乱。认真负责是她一贯的工作态度。她建立数据上报工作群,运用线上平台收集填报数据。每日动态追踪数据,及时核查真实性,纠正填报错误。她总是细致梳理数据,认真分析数据间的逻辑关系,坚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社区疫情数据统计准确无误。


春已至,花始开。


我们已经在守望相助、互勉互励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