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防控给力又有温度,京溪街暖心服务获外籍人士点赞!

| 【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 | 2020-04-18 21:38:40






“防疫措施非常有效,工作人员也非常辛苦,他们每天都会过来帮我们检测。”来自尼日利亚的在穗留学生塞缪尔对记者说道。



日前,京溪街三人防疫小组带着暖心志愿服务队员来到辖内南方医科大学看望在穗留学生,并为他们送去了暖心包,包括口罩、体温计、水果等相关物资,化解他们的紧张情绪。





据介绍,京溪辖内的南方医科大学国际学院目前有在穗留学生127人,分别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京溪街以及南方医科大学均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向留学生普及防疫知识,并时刻注意关心他们在穗的生活状况。



来自突尼斯的留学生欧伊介绍,疫情发生以来,有不少同学去做了志愿者,而他也很乐意去做志愿服务。




南方医科大学阿拉伯籍在穗留学生李根则更厉害,他在广州已经生活六年了,普通话说得很不错,此次疫情发生之后,他成为了暖心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主动参与到翻译、测量体温等工作中去。李根说:“我很感谢中国人民和政府给我的一切,做志愿者,是我能为中国做的事情。



李根(右)在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据介绍,京溪街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措施,在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的同时,通过组建暖心志愿服务队等措施,做好外籍人士健康服务工作,让他们远在异乡也能感受到温暖。


京溪街组织办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