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德街 > 正文

有求必应 | 同德街出手整改,还居民一个干净整洁的星光老人之家!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通讯员 何杰 | 2020-04-18 21:11:46






1



日前,有同德街坊爆料,称位于上步村上步大街的星光老人之家门前堆满垃圾,出入颇为不便,街坊希望有关部门能尽早出面解决此事,还街坊一个干净整洁的村道,方便街坊出行。



整改前的星光老人之家门口。该照片由热心街坊提供。


近日,小e来到位于上步社区的星光老人之家,只见门口处的垃圾已经清理完毕,同时张贴着由居委会发出的撤点告示。该告示称,此临时垃圾收集点已取消,街坊需移步到上步大街59号或24号垃圾点收集点投放垃圾。



整改后的星光老人之家门口干净整洁。



撤点告示。


据悉,该星光老人之家办公用房为村委物业,门口为公用地,平时由同德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负责运营和管理。上步村为城中村,外来人口多,人口密度高,产生的垃圾数量大,为方便居民投放垃圾,村委在星光老人之家门口公用地处设置了垃圾投放点,并由村委聘请的保洁公司负责垃圾清理工作。


因该处道路狭窄,且位于晶晶艺术幼儿园的对面,将垃圾投放点设置在门口处的确影响市容和居民通行,同德街也曾多次将该情况通报到上步村委要求解决。但因周围均为居民自有房屋,村民对垃圾投放点设置的位置分歧较大,为减少矛盾纠纷,此前村委暂未及时更换该垃圾投放点位置。


而此次“垃圾成堆”,严重影响街坊出行是因为几日前居住在附近的居民搬家后将大量垃圾堆积在该垃圾投放点。且受疫情影响,各星光老人之家暂未对外开放,同德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未及时巡查并发现垃圾堆放的情况,导致垃圾长时间大量堆积,影响居民出行。


同德街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获悉该情况后立即与村委进行沟通,要求第一时间对该星光点周边进行保洁,并对该垃圾投放点位置进行重新选址设点。此外,该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指出未来将加大巡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经街道出手整改后的星光老人之家现已恢复干净整洁,不少街坊都纷纷点赞。路过的街坊李女士告诉小e:“现在走过这里再也不用大步快走了,把垃圾投放点撤走,虽然投放垃圾有些麻烦,但是环境好了很多!”居住在附近的王先生对此整改也比较满意,但他比较担心未来的垃圾投放点将会设置在何处的问题:“希望街道能多多征求街坊的意见,选择一个大家都比较满意的投放点。”


下一步,同德街将加强对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监督管理,要求中心管理人员及时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跟进处理。同时,将督促网格员加强辖区巡查,及时做好解释及问题收集反馈工作,有效处置居民所反馈的问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同德街将继续强化各方面的服务,坚持为群众谋福利,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积极解决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共创宜居幸福同德家园。



部分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