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三元里街 > 正文

有求必应|三元里街成功处置一群体性欠薪案件

| 【图文记者 刘小格】【编辑 峥辉】 | 2020-04-15 21:39:36




近日,三元里街成功处置了辖内某酒楼群体性欠薪案件,有效化解了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据介绍,3月初,三元里街辖区某酒楼多名员工到街劳监中队反映劳资纠纷问题。获悉情况后,三元里街劳监中队迅速向该单位负责人了解具体情况。


经了解,该单位因受疫情影响经营困难从而引发拖欠14名员工自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份工资和经济补偿金共约29万元(其中工资约14万元,经济补偿约15万元)。




针对上述情况,三元街劳监中队指引员工登记立案,向员工耐心详细宣讲劳动相关法律法规,稳定员工情绪。同时向用人单位阐释法律规定,督促用人单位依法处理此事。


历经几番积极努力协调,近日,在三元里街劳监中队见证下,该酒楼以银行转账形式发放员工工资。现场14名员工自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的基本工资与经济补偿金共计约29万元当场结清,该宗群体性欠薪案得到成功妥善处置。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受疫情影响,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劳资纠纷案件进入集中高发期。对此,三元里街劳监中队将密切关注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强化劳资纠纷的日常排查和化解工作,全力构建平安和谐三元里。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