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永平街 > 正文

战“疫”绽芳华,党旗别样红! 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不懈奋战疫情

| 【记者 曾易琳】【编辑 峥辉】 | 2020-04-12 20:14:14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永平街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甘为先锋、扛起责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


尽职尽责落实来穗人员管理工作


在大年初二接到疫情防控返岗通知后,永平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队长黄永祥迅速到岗,立刻投入到工作中,开展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对辖区内来穗人员进行排查。通过《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导出所有疫情重点地区来穗人员,并迅速整理、分解到22个居委会,为各社区前期工作提供有效数据。



黄永祥(右一)


根据区来穗局、街派出所的排查名单,黄永祥和全体出管员反复通过电话、信息等多种方式积极劝导已离穗疫情重点地区人员延迟返穗,在家乡做好隔离防护;要求留穗人员按要求在家做好隔离,不接触来自疫区重点地区的人员,如有疑似病情,立即报告。同时,通过手机APP防疫巡查系统,三次核查疫情重点地区来穗人员的计划返穗时间、电话问询近况、新登记录入疫情重点地区人员信息,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


为更好地做好来穗人员和出租屋的疫情防控工作,黄永祥每周都要到永泰、东平联社了解来穗人员的线上信息报备、电子门禁落实、疫情防控宣传、来穗人员信息更新等工作,反复要求村社出租屋管理员通过电话、微信、宣传单张通知所有屋主各司其责,管好管辖片区的出租屋和来穗人员,积极配合街道开展宣传、核查、隔离温控等工作。其次,他还贴心地给各片区门禁点配送口罩、酒精、消毒水,并提醒门禁点工作人员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共同做好抗击疫工作。


在做好防疫工作同时,黄永祥也积极配合开展日常工作。严格抓好辖内出租屋管理,通过反复检查,将辖内出租屋各种安全消防隐患降到最低。同时,他认真细致管理《广州市来穗人员信息系统》,与区政法委和白云分局对接系统完善数据信息,指导、安排全街各片区的人屋数据信息更新替换工作,确保人屋信息的鲜活率和准确率,尽职尽责做好每一项工作。“在疫情面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为自己感到骄傲。”黄永祥说道。


热血青年坚守防控一线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永泰联社党建办工作人员邱健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青年工作者,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不退缩、不畏惧,实实在在地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积极风貌。




邱健强善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防疫宣传,经常反复琢磨联社所发布的公告、通知文字表述。有时加班加点编写,甚至误了饭点,为的就是让防疫措施宣传更实、更细、更易懂,更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此外,为了生动地记录下冲锋在前工作人员们的事迹,邱健强时常深入一线实地采访。用镜头和笔尖及时传递出“疫”情之下的永泰正能量。经常到了下班时间,他的办公室还依旧亮着灯。他说:“让大家都能够及时了解和感受永泰联社的战疫力量,我加班加点不算什么。”


马市岭经济社同心战疫情、聚力克时艰


马市岭是东平联社属下面积最大的一个经济社,户籍人口与外来人口比例接近1:20 ,辖区内大大小小厂企多达100多家,是典型的人口密集、以出租经济为主的“城中村”,人口流动频繁、人员结构复杂,摸底排查量大、范围广。


在毫无经验可循、毫无捷径可走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前,东平联社马市岭经济社党支部“两委”班子成员同心战疫情、聚力克时艰,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不畏困难,不惧艰险,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谱写出一曲曲感人乐章。




马市岭经济社党员突击队坚持抓好联防联控不放松,由社委、志愿者组成一支特殊的“志愿先锋队”,佩戴红袖章、手持体温枪,持续做好24小时卡点防控,尽职尽责地做好疫情防控“守门员”;持续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分片包干形式分配工作任务,由社长带领社委们入户走访、张贴通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保证摸底排查“无死角”,对辖区内返穗人员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登记,做到数据实、底子清、 防控严、去向明;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跑腿代办贴心服务,做好疫情防控“暖心人”......




用真情温暖社区群众


“我是党员我先上!”永平街磨溪社区党支部党员林晓玲积极响应号召,放弃休假,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林晓玲(左一)


一次,居家隔离人员肖某与所在隔离公寓发生租金纠纷,双方多次协商仍未能达成一致。林晓玲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后,主动当起了“调解员”。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难免存在一些沟通不到位的地方,希望大家还是能够互相理解......”经过林晓玲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几番沟通,双方同意各退一步,事情得到圆满解决。


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林晓玲按照要求对近期国外入境的人员进行登记、落实有关工作要求。


林晓玲:“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压力也很大,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筑牢社区疫情防线,我责无旁贷。”



林晓玲(右二)


3月22日,林晓玲接到居住在辖内的澳籍华人王女士一家四人将由悉尼抵达广州,即将入住安华汇。林晓玲随即联系安华汇相关管理人员,了解他们的详细住址。同时,为了更精确地开展疫情期间的沟通工作,避免因为语言沟通障碍引起与外籍人士的不必要误会,她提前找到疫情相关信息的英文版本,上网了解国外相关疫情最新信息,查阅疫情专业名词,准备好可能会用到的英语词汇、句子等,以便更好地向外籍人士沟通、解释相应的隔离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通过一系列提前准备,圆满完成澳籍华人王女士一家四人跨境返穗后落实14天居家医学观察的相关工作,获得王女士一家人的好评。

春已至,花始开。


我们已经在守望相助、互勉互励中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通讯员:党政办、组织办、

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东平经济联社党委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