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同和街 > 正文

失散20载!同和经济联社链接志愿服务资源,助力流浪者与家人重聚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4-11 21:25:05






20年的朝思暮想,20年的苦苦寻觅,在同和经济联合社“让爱回家”工作站的帮助下,李某终与失散多年的家人重聚。




4月9日上午,在同和经济联社党委与“让爱回家”公益组织开展的街头流浪人员救助活动现场,李某与连夜从内蒙古赶来的姐姐相拥而泣。他们万万没有想到,当年的一别,再见竟是20年后。



意气出走,再见已是20年后


李某是内蒙古人,20年前因与当时女友结婚前遭到退婚,一气之下出走打工,期间和家人断了联系。他消失后,其父亲经常以泪洗面,身体每况愈下,患上严重头疾。


多年来,李某的家人始终苦苦寻找他的踪迹,浙江、福建等地都留下了他们寻找的足迹。4月9日,按照计划,是李某的父亲进行开颅手术的日子,他最大的心愿是能在还活着的时候见上儿子一面。


一通携带着幸福的电话打进了李某内蒙古的家中。手术前夕,“让爱回家”公益组织的志愿者告诉李某的父亲,他失散多年的儿子找到了。


顾不上准备什么,李某的家人接到电话后立即起身,连夜从内蒙古驱车赶赴广州。4月9日,失散20年后,他们终于一家团聚。场面十分感人,令现场志愿者忍不住红了眼眶。




党建引领公益,为流浪者找寻回家的路


据介绍,2019年6月,同和经济联合社在成立党员志愿服务站的基础上,不断拓展服务领域,积极对接“让爱回家”公益组织,成立了广州市首个“让爱回家”工作站。




通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依托专业的志愿服务资源,将公益项目与党建工作相融合,为流浪人员提供救助,找寻回家的路,从而让党建进一步走进基层,服务社会。


通讯员 同和经济联合社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