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新市街 > 正文

新市街居养中心悉心服务,长者感激送锦旗

| 【记者 刘丹】【编辑 邓菲菲】 | 2020-04-11 21:24:24








4月8日下午,新市街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居养中心”)收到一面锦旗。原来,在中心社工的帮助下,辖内困难长者麦伯和曾叔成功申请到由政府资助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他们特地送来锦旗,感谢社工的帮助与付出。






疫情期间,居养中心暂停对外开放,但服务却没有随之暂停。3月中旬时,社工通过电访了解到,辖内长者麦伯和曾叔生活困难,他们不仅是计生优抚对象,还是半失能老人,有申请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想法。无奈身体不适、行动不便,无力自行申请。






协助长者进行服务申请




得知情况后,社工迅速反应,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在相关上级部门的支持下,成功为两位长者申请到由政府资助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据介绍,根据《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管理办法》,麦伯和曾叔属第一类资助对象,可享受每月400元的费用资助。


近日,根据两位长者身体状况,居养中心社工做好防护措施,在白云区民政局和新市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指导下,上门为他们提供康复护理服务。在长者家中,康复理疗师为他们进行专业的中医手法推拿,麦伯和曾叔表示身体舒畅了,人也精神了。



康复理疗师为长者进行康复护理服务


从协助申请到提供服务的过程中,两位长者一直对居养中心的悉心帮助心存感激。4月8日下午,他们亲自将锦旗送到社工手中以表感谢,并参观了中心场地。居养中心表示,长者们的满意,时时刻刻提醒着工作人员应进一步提升平日服务质量,让每一个服务对象都感受到政府的温暖、社区的关怀。




新市街居养中心提供哪些服务?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如何申请?
哪些人群可享受政府资助?
……
戳往期报道全面了解      
↓↓↓      

长者在新市如何养老?小e带你全面了解社区居家养老服务








通讯员 新市街居养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