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松洲街 > 正文

暖心!流浪人员受伤了,松洲街全力守护!

| 【记者 吴泽银】【编辑 邓菲菲】 | 2020-04-09 21:40:11






4月3日,广州市白云区松洲街西洲社区监察站信息员陈炽涛正在进行疫情防控巡察,忽然发现发现一名没有戴口罩的流浪人员坐在地上。这名流浪人员只穿一件单衣,因为淋了雨,身体不断颤抖,而且面部有多处受伤。




陈炽涛马上询问他的个人情况,有无身份证及家属的联系方式,同时立即联系松洲街民政科有关工作人员,并为流浪人员送上口罩、大衣与食物。随后,陈炽涛和民政科工作人员一起护送流浪人员到社区医院进行身体检查,检查中发现流浪人员一条腿受伤严重,松洲街民政科工作人员立即把他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松洲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要求下,该街监察站信息员在日常巡察工作中,发现情况及时报告、及时解决,迅速救助了流浪人员,减少街头流浪暴露感染和后续流动传染他人的风险。


疫情防控期间,松洲街监察站加强监督监察,全街18个监察站、42名监督员、116名信息员充分发挥监督监察职能,针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加强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强化部门协作,加强和派出所、民政、城管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加强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力度,确保求助热线时时畅通,救助专用车辆随时到位,做到疫情防控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 松洲街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