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微社区e家通 > 白云区 > 京溪街 > 正文

境外归国人员写下感谢信,京溪街集中隔离点有“四个暖心”日常

| 【记者 采薇】【编辑 邓菲菲】 | 2020-04-09 21:39:48






“谢谢您,素不相识的广州市民。”



“谢谢您,半夜送我们去医院的师傅和医护人员,您穿着笨重的防护服,我没记住您的容颜,但我记住了你们一颗颗友善的爱心。”



“在酒店隔离十四天,每天早上八点准时响起的消毒声音,每天半夜酒店工作人员还在收拾卫生,每一次看到京溪社区防控小组医护人员为我们量体温,每一件事都使我深深感动,是你们的无私奉献让我们健康平安!”




近日,一名隔离期满后健康离开京溪街集中隔离酒店的境外归国人员给京溪街送来了这样一封饱含真情的感谢信,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基层一线防控工作人员的理解与感恩。


隔离期满留下感谢信


据介绍,这是一名湖北籍境外归国人员,在白云机场入境后被接送到了京溪街维也纳智好酒店进行集中隔离。该旅客的女儿不慎在下机的时候扭伤了脚踝,机场防控人员立刻派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检查。从下机到接送到安排住宿,京溪街工作人员的一系列暖心安排,让这位归国人员感触颇深。




不仅如此,小e了解到,隔离期间,京溪街还帮助一名隔离人员找回了在机场遗失的手机,并送到失主手上。这一桩桩一件件的暖心小事,让隔离充满了关爱与温情,也让该街隔离工作开展至今未出现一例私自出入的案例。


“四个暖心”确保隔离成效


是什么样的贴心隔离服务收获了隔离人员的点赞与表白?小e采访了京溪街相关负责人。据介绍,自3月22日集中隔离点启用以来,京溪街党工委、办事处充分发挥“红暖京溪”党建品牌作用,以党建为引领,紧扣“暖心”主题,从人员、物资、服务等方面落实做到“四个一”,做好集中隔离点的服务保障,让集中隔离人员无时无刻都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赠送一个“暖心包”


据介绍,该街组织发动广大党员、五心红色志愿者手工制作了500个中草药“爱心香囊”,印制了500张“红暖京溪”祝福卡片,制成一个“暖心包”,内含一个香囊、一张卡片、两个口罩等物品,免费赠送给每一名集中隔离人员,传达党和政府的暖心问候。目前,累计已送出“暖心包”120多个。




赠阅一套“书籍”


在社会公益组织的大力支持下,京溪街党工委针对隔离人员的文化、年龄结构,精心挑选了文学历史、自然科学、健康、少儿读本等各种类型书籍300册,由酒店服务人员根据住客的实际需求,提前摆放在每个房间内,免费提供给客人阅读使用,最大限度为隔离人员消解隔离期的烦闷。





开通一个“线上健康服务专栏”


小e了解到,京溪街依托“红暖京溪”金牌服务室项目优势,搭建了“健康直通车”栏目,组织南方医科大学专家教授、社会公益组织心理辅导老师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免费为隔离人员开展心理健康辅导,教导他们通过运用中医技能、科学手段,进行自我情绪疏导和调节,有效缓解因隔离带来的健康影响。4月6日上午,第一期健康辅导成功在线上平台进行了直播,该街集中隔离点近150名隔离人员参加了活动。




组建一支“暖心志愿服务队”


京溪街相关负责人介绍,境外来穗隔离人员情况复杂、需求多样。该街提前组建了一支由外语翻译、心理健康咨询、酒店服务保障等人员组成的“暖心志愿服务队”,为有需要的隔离人员提供翻译、心理咨询、健康辅导、送餐购物等服务,帮忙他们解决在隔离过程碰到的问题和困难。


京溪街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防控力度的加大,各项防控措施也在随之调整优化,隔离对象普遍较为配合,相信大家共同携手,定能战胜疫情。










受访者供图

信息时报社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广州大道南83号汇美商务中心四楼

信息时报社 版权所有(C) 粤ICP备14002173号-1 爆料电话:020-34323111 QQ:800023111 官方微博:@ 信息时报

举报及投诉电话:(020)34323133 邮箱:xxsb_gz@163.com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